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焦裕祿觀后感教師

焦裕祿觀后感教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焦裕祿觀后感(教師)

  觀看***組織的廉政教育電影《焦裕祿》后,我遭到很深的教育,也得到很多的啟示,焦裕祿同道作為一位黨員、領導幹部,在蘭考工作僅一年零三個月時間,就可以贏得廣大人民群眾的好評及永久懷念。在現在看來,當時他辦的大實事未幾,但留給蘭考人民至全體我黨員的物資及精神財富卻是永久的,我以為要從以下方面往學習他:

  一是要學習他愛崗敬業的精神。作為一位新進的基層小學班主任教師,面臨的是艱苦的工作環境,五花八門的學生,煩雜的工作事項。有人調侃地把班主任教師稱為 “全能保母”。真可謂是官職小、級別低、權利小、責任大,且年復一年面對的都是撲朔迷離的學生工作,確切令人感到身心疲憊。為此,每個基層班主任教師一定要具有愛崗敬業的精神,才能不厭其煩地立足基層做好工作,否則就耐不住這份辛勞。

  二是要學習他踏實的工作作風。身為縣委書記焦裕祿同道能夠始終堅持深進實際調查研究,體察民情,一馬當先在第一線,這使我深受感動。當前,基層政府的工作正向服務型轉型。我們基層班主任教師的工作性質也在由之前的行政命令向為學生服務轉變,如何做好現階段的學生工作使自己成為一位合格的基層班主任教師,就必須向焦裕祿同道學習,常常深進學生,了解每一個學生的個性差異,撲下身子,放下架子與學生交朋友,才能了學生的實際,有針對性地解決學生的實際題目更好地為學生服務。

  三是要學習他廉潔奉公的道德情操。在當前的市場經濟條件下,保持良好的心態,奉行廉潔的操守尤其重要。隨着中國社會經濟的發展,經濟市場的活躍,利益分配的體現情勢日趨顯現。基層教師身在基層崗位,沒日沒夜地工作,騰不出時間往運作自己的實體,月工資低。看到人家甚麼都有,整天酒脫地過日子,確切有種身陷弱勢群體的感覺。如何調劑自己,就要向焦裕祿同道學習,保持廉潔奉公的道德情操,抵得住金錢、美色的***,耐得住基層教師的這份清貧。要具有良好的心態,始終把學校的的工作、大局的利益放到第一名,真實的做到為人師表。

  四是要學習他的大局精神。當前的學校工作有些方面就象當年的焦裕祿面對的局面:學校社會穩定、教學安全、教學改革等等都擺在基層教師眼前,林林總總一大攤,且都責任重大。為此,必須建立大局意識。基層教師一定要牢固掌控學校整體的大局,立足長運的工作規劃,不要只為一己之私,多為學校的大局謀划工作,使自己在此崗位上留下永久的物資與精神財富。

  焦裕祿同道的精神是值得所有基層幹部學習的,一樣,作為基層教師的我們也是需要向他學習的。有人說教師是項專門職業,而我經常覺得教師更應當是項“為人師表”的專門職業。既為人師,就應為人表。



焦裕祿觀后感教師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