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焦裕祿觀后感3000字

焦裕祿觀后感3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焦裕祿觀后感3000字

  習總書記在專門聽取了蘭考縣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彙報后發表的重要講話指出: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與焦裕祿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學習宏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串始終,要把教育路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反覆照一照自己,要像焦裕祿同道看齊,從小事做起,從眼前做起,從今天做起。

  習總書記最後強調,我們要深入理解焦裕祿精神的時代意義和現實意義,緊密結合現在正在展開的深進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大力宏揚焦裕祿同道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風,用以改造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希看蘭考在展開深進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把大力宏揚焦裕祿精神作為實踐特點的重要着力點,切實弄好學習實踐活動,增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焦裕祿同道出生在一個貧苦農民家庭,青少年時代受盡苦難的煎熬,內心深處埋下了一顆長大立志救國救民的種子,並矢志不移,奮鬥之,踐行之。

  甚麼是焦裕祿精神?焦裕祿精神的實質內涵就是:公僕精神是本質,奮鬥精神是精華,求實精神是靈魂,大無畏精神是重要內容,奉獻精神是鮮明特點。焦裕祿精神體現了我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焦裕祿精神,就是要大興服務群眾之風、艱苦奮鬥之風、求真務實之風、知難而進之風,就是要與時俱進地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不斷適應新情勢新任務新命題,探索新途徑總結新經驗,賦予焦裕祿精神以時代精神、時代內涵,把焦裕祿精神發揚光大。焦裕祿同道固然已離開我們很久了,但他的崇高精神逾越時空、歷久彌新,不管過往、現在還是未來,將永久都是億萬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永久是鼓舞我們的思想源泉。

  通過學習,內心很受感動和鼓舞,很受教育。結合學習,也進行了一些思考,為何焦裕祿同道離開我們有40多年了,他的事迹至今為人民念念不忘?他高尚的思想品德和崇高的精神至今為人民所稱讚?現在重溫他的事迹后依然感遭到巨大的鼓舞?關鍵就在於他心裡時時刻刻裝着百姓,真正代表了老百姓的利益,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學習焦裕祿,不能簡單地說說、寫寫,頭腦熱熱,要做到“三個堅定、三個結合”:

  三個堅定:

  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始終不渝地走中國特點社會主義道路,任什麼時候候都決不猶疑、決不含糊、決不動搖。

  二是要堅定宗旨意識,始終與群眾心相連、情相依,同呼吸、共命運,做群眾的貼心人三是要堅定發展方向,堅持以構建和諧社會為統領,把幹事創業熱忱與科學求實精神結合起來,把開闢進取與尊重規律結合起來,把抓好當前工作與着眼長遠發展結合起來。

  三個結合:

  一是與保持我黨員先進性結合起來。要通過學習焦裕祿精神,全面進步思想政治素質。

  二是與學習先進典型結合起來。用焦裕祿、楊善洲、金桂蘭、李長順的精神鼓勵自己,用身旁的典型指導自己,學習那些優秀黨員的做法,進步自己的業務水平。三是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要對比焦裕祿同道,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找差距、定措施、選定努力方向。努力進步自己的工作水平,以實際行動、具體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學習效果,做人民滿意的好黨員。

  通過學習,我們不光是緬懷焦裕祿同道,更應當學習焦裕祿同道精神,努力干好本職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言。要學習焦裕祿精神,我覺得,關鍵是要學習以下幾點:

  第一,學習和宏揚焦裕祿同道牢記宗旨、心繫群眾,“心裡裝着全體人民、惟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精神,大興服務群眾之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焦裕祿精神的本質所在。焦裕祿同道之所以被譽為縣委書記的好榜樣、我黨員的光輝典範,之所以深受人民群眾愛戴,根本緣由在於他始終與老百姓心相連、情相依,同呼吸、共命運,在於他視人民群眾為衣食父母、誠心誠意當人民公僕。我們學習和宏揚焦裕祿精神,就要牢固建立宗旨觀念,始終堅持群眾線路,認真落實以人為本,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深懷愛民之心,設身處地、換位思考,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熱掛在心上;要多辦利民之事,深進條件艱苦、矛盾集中、困難突出的地方,儘力辦順***、解民憂、增民利的實事好事。特別是在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群眾生產生活困難增多的情況下,更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幫群眾之所需,認真解決民生題目,努力把為群眾排難解紛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第二,學習和宏揚焦裕祿同道節約勤儉、艱苦創業,“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奮鬥精神,大興艱苦奮鬥之風。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是我們黨的立業之本、取勝之道、傳家之寶,也是焦裕祿精神的精華。焦裕祿同道以他的一言一行對艱苦奮鬥作了生動的詮釋,這也正是他贏得群眾擁戴和愛戴的重要緣由。我們學習和宏揚焦裕祿精神,要始終牢記“兩個務必”,在任什麼時候候、任何情況下都自覺踐行艱苦創業、厲行勤儉、節約辦事的良好作風,發揚發奮圖強、與時俱進、開闢創新的時代精神,保持不畏困難、堅忍不拔、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為推動黨和人民的事業努力奮鬥。當前,受國際金融危機衝擊我國經濟發展困難增加,廣大黨員幹部特別要發揚艱苦奮鬥作風,牢固建立過緊日子的觀念,果斷反對浪費浪費、大手大腳,果斷抵制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果斷把有限的資金和資源用在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部位和薄弱環節上,使艱苦奮鬥精神真正成為凝聚人民群眾共克

  第三,學習和宏揚焦裕祿同道實事求是、調查研究,堅持一切從實際動身的求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實事求是是黨的思想線路的核心內容,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靈魂。在焦裕祿同道看來,實事求是、求真務實既是一種科學精神,也是一種工作作風,還是一種人生態度。在焦裕祿同道身上,充分體現了我黨員腳踏實地幹事業的求實精神和尊重客觀規律的科學態度。我們學習和宏揚焦裕祿精神,就要堅持實事求是,尊重客觀規律,深進調查研究,真正把求真務實融進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當中,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要以求真務實的精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凡是符合科學發展觀的就全力以赴往做,不符合的就絕不猶豫往改,真正把科學發展觀轉化為謀划發展的正確思想、增進發展的政策措施、領導發展的實際能力。要建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把幹事創業的滿腔熱忱與科學求實精神結合起來,把積極有所作為與尊重客觀規律結合起來,把抓好當前工作與着眼長遠發展結合起來,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群眾和歷史檢驗的實績。第四,學習和宏揚焦裕祿同道不怕困難、不懼風險,“革命者要在困難眼前逞英雄”的大無畏精神,大興知難而進之風。知難而進、迎難而上是中國我黨人的寶貴品質,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重要內容。面對當時蘭考十分嚴重的自然災難,他以我黨人大無畏的英雄氣勢,創造性地制定了一套簡便、易行、實用而又符合規律的治理 “三害”方法,終究在重重困難中闖出了一條生路。這類精神,與今天我們所提倡的開闢創新、攻堅克難精神是完全一致的。我們學習和宏揚焦裕祿精神,就要始終保持一種敢做善成的勇氣、保持一種逆勢飛揚的英氣,不怕矛盾複雜、不怕任務艱巨、不怕責任重大,勇於挑起重任,勇於克難制勝,勇於奮勇爭先。要變壓力為動力,善於在挑戰眼前捕捉和掌控發展機遇,善於在逆境中發現和培養有益因素,夙興夜寐思改革,夜以繼日謀發展,以高昂的精神狀態和良好的作風帶領廣大群眾迎難而上、銳意改革、共克時艱。

  第五,學習和宏揚焦裕祿同道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大興敬業奉獻之風。清正廉潔、忘我奉獻,是我黨人先進性的重要體現,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鮮明特點。焦裕祿同道不怕苦、不怕死,不為名、不為利,完全完全地為人民服務,以勤政為民、廉潔奉公的實際行動,展現了我黨人的高尚情操,在人民群眾心目中建立了崇高的形象。我們學習宏揚焦裕祿精神,就要牢固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黨和人民事業任勞任怨、忘我奉獻,以實際行動推動科學發展、增進社會和諧、造福人民群眾。要把人生價值與黨和人民事業的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多想群眾少想自己,多想事業少想名利,堅持在其位、謀其政、盡其責,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繃緊拒腐防變這根弦,堅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利,堅持慎獨慎微,不該做的事情果斷不做,自覺拒腐蝕、永不沾,始終保持我黨人 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質。



焦裕祿觀后感3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