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焦裕祿觀后感群眾路線

電影焦裕祿觀后感群眾路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影焦裕祿觀后感群眾路線

  陳耕

  四月十七日下午,村黨支部組織全村黨員觀看電影《焦裕祿》,對於年近七十的我,看完這部片子,我的感想只有四個字:震撼和愧疚。

  當我看到片頭蘭考萬人為焦書記送葬,老百姓齊刷刷跪倒一片,再加上動情的撕心裂肺的哭聲,在場的黨員(當然也包括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了……因為我的心靈受到了撞擊,受到了震撼。焦裕祿到蘭考任書記才一年四個月,就受到蘭考人民這樣的擁戴,給予這樣高的待遇,這不得不引起我們深深地思考。他到蘭考都看到了什麼?

  他上任的當天就在火車站看到了大批的災民背井離鄉逃往外地;他看到內澇、風沙、鹽鹼三害給黃河古道上的蘭考人民帶來的災難和貧困;他看到縣裡的幹部人心不穩、思想混亂、作風渙散、缺乏鬥志,紛紛要求調走的場面;…… 他在蘭考都幹了些什麼?

  面對這些困難,他沒有退縮,沒有彷徨,不顧外界對他的非議,拖着病體,帶着縣裡一些還有良知的幹部,從解決群眾如何度過災荒入手,頂着風沙,冒着大雨,和群眾同呼吸共命運,為改變蘭考落後面貌奔走在鄉間田裡,而伴隨他的是一輛馱着打了四十六個補丁的被子和有着三十五個補丁的褥子的自行車。

  這樣的幹部他會犯形式主義的錯誤嗎?他會高高在上成為一個官僚嗎?他會不顧群眾疾苦自己去享受嗎?他會整天出入高檔會館和一幫富豪花天酒地盡享奢靡嗎?焦裕祿同志他完全踐行了自己的入黨誓言,他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

  當今黨內“四風”問題已經嚴重地影響了黨和群眾的關係,動搖了黨的執政根基。黨章“總綱”中關於黨的建設必須堅持實現四項基本要求中的第三項早就提醒我們: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黨風問題、黨同人民群眾聯繫問題是關係黨生死存亡的問題。所以在群眾路線教育中把焦裕祿做為實踐群眾路線的榜樣和正能量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切合實際的。

  人都是要死的。當我們的幹部走到人生終點時,能受到像焦裕祿那樣的待遇,即就是千分之一,那也就含笑九泉了。雖然重比不了泰山,起碼不至於輕於鴻毛。

  再就是對照焦裕祿回想起過去我非常愧疚。我六八年高中畢業抱着改變家鄉落後面貌的決心返鄉當農民。一回家就被選為隊長,也幹了一些事情。把一個勞動日值只有四毛五分錢的窮隊用了一年時間提高到九毛五分錢;重修了生產隊的飼養室;聯合南頭三個隊給旱地打了深水井;給集體買了拖拉機添了牲口等等。然而我被困難嚇倒了,沒有頂住錯誤路線錯誤政策帶來的壓力,沒有抵擋住城市優越生活對我的誘惑,三年後我還是離開了家鄉到了工廠,當了一名改變家鄉面貌的逃兵。儘管我在工廠入了黨,但最終沒有實現我改變家鄉面貌的人生理想,這將成為我終生的遺憾。如今我已告老還鄉,然而時過境遷,已經為家鄉出不了什麼力了。對照焦裕祿,我更是無地自容。誰要我是一個逃兵呢?



電影焦裕祿觀后感群眾路線 標籤:群眾路線 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