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影片《焦裕祿》觀后感

影片《焦裕祿》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光輝的形象 學習的榜樣

  ——影片《焦裕祿》觀后感

  懷着深切的緬懷和欽敬之情,2月26日上午,在教育局二樓會議室,局先進性教育活動集中學習活動中,我飽含熱淚觀看了電影《焦裕祿》,焦書記那高大的形象依然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1962年,年僅40歲的共產黨員焦裕祿,調任蘭考縣縣委書記。

  焦裕祿是艱苦樸素的典範,常年穿的是打着補丁的衣服,一件舊大衣成了他禦寒的唯一之物。他嚴於律己,克己奉公,吃的是窩窩頭,小鹹菜。在下鄉救災治澇的數月艱苦奔波中,總是自備乾糧,手拿雨傘,和群眾一起戰洪水,探流沙,查風口。他堅持生活在群眾之中,和群眾同甘共苦,哪裡最艱苦,哪裡就有他的身影。他一心為公,一心為民,唯獨沒有自己。

  黃沙嚇不走他,洪水擋不住他,鹽鹼難不住他,焦裕祿以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和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的忠誠,帶領全縣幹部群眾艱苦奮鬥,自強不息,頑強拼搏,治理“三害”;他時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想的仍是麥子的長勢、群眾的生活;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的奮鬥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電影《焦裕祿》深深震撼着觀看者的心靈,一個共產黨人的崇高風範令人肅然起敬。

  在蘭考一年多的時間裡,他忍受着肝病的痛苦,日夜堅持工作,後來病情嚴重惡化,變成肝癌,然而他依然以頑強的意志忍受着劇痛,在狂風、大雨、沙窩、激流里奔波,蘭考全縣149個生產大隊他走了120多個大隊。為治理蘭考的三害,改變全縣36萬人民的貧困面貌,他帶着重病堅持工作,堅持戰鬥,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年僅42歲的好乾部焦裕祿於1964年5月14日離開了人間,但他永遠活在蘭考和全國人民的心中。

  觀看完電影后,我們進行了討論,有人突然提起,被稱為“縣委書記好榜樣”的焦裕祿的主要政績是什麼?同志們說法不一,有的人說,是他帶領群眾治理風沙鹽鹼,不屈不撓的向自然災害作鬥爭;有的人說,是他牢記黨的號召,時刻關心人民群眾的疾苦;有的人說,是他能堅持原則,向錯誤的思想進行抵制和鬥爭;有的人說,是他嚴於律已,不搞特殊化,等。這都是事實。如果說他搞了多少大樓和市政建設,拓寬了多少條馬路,帶領人民群眾脫貧致富,那都是沒影的事。

  那麼,焦裕祿同志有沒有“政績工程”?是什麼?我認為,焦裕祿同志不但有“政績工程”,而且還十分的壯觀和偉大,那就是:他在廣大人民群眾心目中樹立起了一座高大的精神豐碑。即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關心人民群眾疾苦,與人民群眾患難與共;不怕困難,不怕犧牲,不搞特殊,嚴於律已;公而忘私,抱病工作,以黨和人民群眾的利益為重等。這些“政績工程”與現在所謂的“政績工程”可能有很大的差別,但從價值上來講,從捍衛和樹立黨和政府的形象上來說,要高大的多,有用的多,在人民群眾中的反響要強烈地多。幾十年來,黨和人民群眾始終不忘焦裕祿同志,懷念焦裕祿同志,學習焦裕祿同志,繼承和發揚了焦裕祿同志的精神,對促進和發展我國的經濟建設,尤其是在對加強幹部隊伍建設上發揮了積極的重大的作用。焦裕祿同志的精神永遠放光芒。

  什麼才是真正的“政績工程”?就是像焦裕祿同志那樣,以代表和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為已任,求真務實,取信於民,從實際出發,事實求是,公而忘私,先人後已,不怕困難,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起一座無堅不摧的精神豐碑。

  焦裕祿精神是共產黨人先進性的集中體現,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好教材。作為一名黨員,我從焦裕祿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受到深刻教育和啟發,更加堅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要始終堅持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而奮鬥,向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影片《焦裕祿》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