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教育系統焦裕祿觀后感

教育系統焦裕祿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育系統焦裕祿觀后感

  在教體局黨委的統一部署和網站黨支部具體安排下,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一個重要環節,我們黨員幹部和全體同志一起集中觀看了《焦裕祿》這部催人淚下的電影作品。這部電影使我對焦裕祿的形象和精神境界有了全面的深刻的感受,同時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也讓我有了更加明確的改進方向。

  焦裕祿所處的時代,是上世紀60年代。這是一個我們國家正在努力奮進改變國家狀況的年代。1962年6月,焦裕祿受命來到河南蘭考縣。1964年5月14日,焦裕祿被肝癌奪去了生命,年僅42歲。他在蘭考僅僅兩年不到的時間,為蘭考人民群眾付出了自己全部的心血,使蘭考的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他在蘭考期間,在自己生命的最後時刻所做了那一幕幕動人的事迹,他所彰顯的一個共產黨員精神境界,深深地感動了半個世紀以來的中國人民。風沙、鹽鹼地、水災和貧困,這些致使蘭考地區落後的現象,是他時刻放在自己心上的幾座大山,他無時無刻不在想盡一切辦法去搬掉這些壓在蘭考人民頭上的大山。焦裕祿生命最後的時光都用在了解決這些問題之中。

  在帶領全縣人民封沙、治水、改地的鬥爭中,焦裕祿身先士卒,以身作則。風沙最大的時候,他帶頭去查風口,探流沙;大雨傾盆的時候,他帶頭趟着齊腰深的洪水察看洪水流勢;風雪鋪天蓋地的時候,他率領幹部訪貧問苦,登門為群眾送救濟糧款。他經常鑽進農民的草庵、牛棚,同普通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他把群眾同自然災害鬥爭的寶貴經驗,一點一滴地集中起來,成為全縣人民的共同財富,成為戰勝災害的有力武器。

  焦裕祿對同志對人民滿腔熱情。他常說,共產黨員應該在群眾最困難的時候,出現在群眾的面前;在群眾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去關心群眾、幫助群眾。他的心裡裝着全縣的幹部群眾,唯獨沒有他自己。他經常肝部痛得直不起腰、騎不了車,即使這樣,他仍然用手或硬物頂住肝部,堅持工作、下鄉,直至被強行送進醫院。

  在觀看這部電影的過程中,我數次難以抑制自己的淚水,自己的心被一種追求理想、獻身信念的精神所打動。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與焦裕祿相比已經好的太多太多了,我們所面臨的困難遠沒有當時的蘭考人民多。但共同的一點是,我們都處於一個特殊的偉大變革的時代,歷史賦予了我們共同的使命那就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焦裕祿在這一偉大使命中奉獻了自己的生命,我們所要做的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人人真真地負起自己的職責,做好自己應做的事情,為我們共同的偉大使命增添正能量。

  歲月變遷,但共產黨人的價值觀永遠不能變異。我們沒有理由拋棄入黨時所許下的諾言: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我們的工作也許很普通,作用也許很微小,但涓滴成海。只要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都努力去不懈地實踐我們入黨時許下的諾言,我相信我們民族復興的偉大使命就一定會很快到來。我是一名基層的共產黨員,我每天的工作很具體很瑣碎,我願意像焦裕祿那樣把自己的身心都投入到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當中,以自己微小的一份力量為滎陽教育事業的發展助力,為民族復興的大業積累、增添正能量。



教育系統焦裕祿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