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豫劇《焦裕祿》觀后感

豫劇《焦裕祿》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豫劇《焦裕祿》觀后感

  4月20日下午,集團機關600多名副科級以上黨員幹部在礦工俱樂部觀看了集團豫劇團近期排練的大型現代豫劇《焦裕祿》。該劇以焦裕祿在蘭考工作、生活一年多的感人事迹為素材,生動塑造了一個好人、一個願意幹活的人、一個會幹活的人的形象。觀看完該劇,我們被集團豫劇團演員們的精彩表演折服,更被焦裕祿的偉大精神感染。震撼之餘,我不禁捫心自問:作為一名機關黨員幹部,尤其是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今天,以焦裕祿為鏡,我們究竟應該學點什麼呢?

  學習焦裕祿,就要像他那樣做人。我們說焦裕祿是個好人,是因為他勤勞、善良,嚴格要求自己。他不辭辛勞,常常忍着病痛工作到深夜。他待群眾如親人,農曆大年三十陪孤寡老人守歲。他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連不懂事的兒子看“白戲”,也要補上一毛多的票錢。他堪稱是廣大黨員幹部的榜樣。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應當做個好人,做個有益於他人的人。作為一名機關黨員幹部,應當事事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祛除官氣,放下架子,老老實實做人,謙虛謹慎做人,真心實意為廣大職工群眾服務,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學習焦裕祿,就要像他那樣做個願意幹活的人。我們說焦裕祿是個願意幹活的人,是因為他有強烈的責任感與使命感,願意為蘭考人民過上富裕生活出力流汗。他面對逃荒要飯的群眾,不是一籌莫展、怨天尤人,而是主動想辦法,發展柳編產業進行生產自救。他面對鹽鹼、內澇、風沙等自然災害,不是消極應付、坐等救濟,而是查“風口”、治流沙、挖溝渠、種泡桐,決心讓蘭考變成“米糧川”。作為一名機關黨員幹部,就應當像焦裕祿那樣,心裡時刻裝着群眾,時刻不忘責任,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當前,在嚴峻的經濟形勢面前,在前所未有的安全壓力面前,我們決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學習焦裕祿那種“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立足崗位,紮實工作,艱苦奮鬥,迎難而上,努力破解企業發展難題,扭轉安全生產的被動局面。

  學習焦裕祿,就要像他那樣做個會幹活的人。我們說焦裕祿會幹活,是因為他熱愛學習,注重調查研究,知道從革命理論中尋找方法,從人民群眾中汲取營養。他在百忙中不忘學習,孜孜以求。就連到外地治病期間,他也不忘帶上一本《毛主席着作》。當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他不是坐在辦公室里想主意,也不是在無休止的會議中找答案,而是跑遍了蘭考的村村寨寨搞調研,到人民群眾中找對策。他親民、敬民、愛民,面對群眾的誤解和意見,用真心實意感化群眾,化解矛盾。當前,正值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之際,我們要以焦裕祿為榜樣,以甘當“小學生”的精神,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拜職工群眾為師,向職工群眾學習;要不折不扣地學完規定的文件和書目,切實轉變作風,深入基層,採取多種措施,廣泛徵求服務對象的意見,制定有效措施,不斷改進工作,做到邊查邊改、立行立改,徹底除去“四風”根源,努力建設“五型”機關,推動機關各項工作全面穩步開展。



豫劇《焦裕祿》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