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焦裕祿觀后感900字

焦裕祿觀后感9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焦裕祿》觀后感900字

  懷着深切的緬懷和欽敬之情,我飽含熱淚觀看了電影《焦裕祿》,焦書記那高大的形象依然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焦裕祿同志逝世距今已有40年,40年來,我們國家風雨變遷,滄海桑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對生活的觀念也變化很大,但我們卻依然記着焦裕祿這樣一位共產黨員。1962年,年僅40歲的共產黨員焦裕祿,調任蘭考縣縣委書記。迎接他的不是簇擁着的鮮花,不是久經不息的掌聲,而是衣衫襤褸滿面塵垢的孩子、是饑寒交迫逃荒要飯的災民,是大雪、是風沙、是飢荒、是荒蕪的土地。身為縣委書記,身上沒有官氣、闊氣,一件舊大衣就是他禦寒的唯一之物,他吃的是窩窩頭,小鹹菜,他的兒女和老百姓一樣挨餓受窮。在下鄉救災治澇的數月艱苦奔波中,總歸是自備乾糧,手拿雨傘,和群眾一起戰洪水,探流沙,查風口。他堅持活在群眾之中,和群眾同甘苦共患難,哪裡最苦,哪裡就有他的身影。他一心為公,一心為民,唯獨沒有為自己,為了蘭考人民能擺脫窮困,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使焦裕祿心甘情願地犧牲自己和幸福的家庭。在蘭考一年多的時間裡,他忍受着肝病的痛苦,日夜堅持工作,在狂風、大雨、沙窩、激流里奔波,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1964年5月14日,年僅42歲的好同志焦裕祿離開了人間,但他永遠活在了人民的心中。

  他的故事,已經深深地烙進了人們的心中。他俯首甘為孺子牛,鞠躬盡瘁為人民、無私奉獻、情操高尚、人格偉大;他帶領群眾抗風沙、戰鹽鹼,堵風口。栽下了泡桐幾萬里,造福了蘭考人民、他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心裡裝着全體人民,所以他人雖死而神不朽,精神逾遠而彌存。

  焦裕祿同志的事迹給予我新的感受,新的啟迪和新的振奮,使我再一次的認真的思索着人生的真諦。我感謝他為我指明了生活的航向,樹立了前進的路標,讓我明白了人生的意義和自己所追求的目標,為此,我將義無反顧的以焦裕祿為學習的榜樣,勤奮學習,秦風工作,以實際行動為共產主義事業添磚加瓦。焦裕祿精神是共產黨人先進性的集中體現,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好教材。作為一名黨員,我從焦裕祿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受到深刻教育和啟發,更加堅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要始終堅持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而奮鬥,向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本科黨支部二部薛如夢



焦裕祿觀后感9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