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焦裕祿觀后心得體會

電影焦裕祿觀后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焦裕祿》觀后心得體會

  焦裕祿,對於80、90後來說,這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從小到大,從老人的口中聽到過:“人民的好公僕焦裕祿,”從老師的口中聽到過:“黨的好乾部焦裕祿,”但是了解僅僅存在於表面,這次藉此黨的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通過自學的方式重溫焦裕祿事迹,使我的內心深受鼓舞。與此同時,我深深地感受到,不光是要緬懷榜樣,更應該學習榜樣的精神,並切實聯繫實際,努力提升自身價值,展現出基層黨員幹部為民務實清廉的公僕形象,發揮出大學生村官的專業特長,以實際行動弘揚焦裕祿精神。

  一、 學習焦裕祿的公僕精神、奉獻精神

  習總書記講話中提到要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

  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焦裕祿那種為民謀利益、不求名利、不圖報答的情懷絕不應該隨着時間的流逝被掩埋,而是更加值得我們去發揚光大,深刻學習。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在基層的工作過程中,要謹記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以服務群眾、紮根基層為工作導向,樹立大學生村官信念堅定、踏實肯干、愛崗敬業、勇於創新、積極進取的良好形象。在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更加需要這樣的公僕精神去凈化我們的心靈,去深入蕩滌我們的靈魂,秉承大學生村官誓言,立志紮根農村、服務群眾。

  二、學習焦裕祿實幹、肯干工作作風

  焦裕祿同志在蘭考縣工作只有短暫的一年多,但是他卻鑄造了精神上的永恆。他發誓要改變蘭考縣的面貌,他帶領人民頑強拼搏,奮發圖強。他僅僅靠一輛自行車和一雙鐵腳板,深入調查研究,短時間內就掌握了“三害”的規律,並作出了正確治理決策。他這種勇於挑起重擔,奮勇爭先的實幹、肯乾的工作作風使我覺得深受感動,同時也倍受鼓舞。

  與此同時,立足我的工作崗位,我現在直接面對群眾、接觸群眾,工作中,不僅要虛心學習,踏實肯干,更需要細心、耐心和恆心。要拜農民為師,拜基層幹部為師,主動到田間地頭去,到村民家裡去,同他們一起乾乾農活、聊聊家常,多向基層幹部學習工作方法,處理矛盾糾紛的解決辦法等。

  三、學習焦裕祿艱苦樸素、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焦裕祿同志生活簡樸,吃苦在前,享樂在後。我們這一代人,可以說生活條件極其優越,在這種生活環境下可能會養成我們鋪張浪費的壞習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老一代人勤儉辦事的態度和方法,培養我們節儉適度的生活習慣,決不能攀比和搞特殊化。

  人們常說,焦裕祿同志是一個好黨員、好乾部。年輕的我們雖然與他不是一個年代,但是他的精神沒有過時。他雖然已經離開我們50年,但是焦裕祿精神是一座永不磨滅的精神豐碑,必將歷久彌新,生生不息。

  我們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應當把握其實質和精髓,着力培養為民務實清廉的優良作風。充分認識到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只有自覺貫徹群眾路線,主動面向群眾、熱忱服務群眾,才能實現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



電影焦裕祿觀后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春晚觀后感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