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參觀撫順雷鋒紀念館有感

參觀撫順雷鋒紀念館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參觀撫順雷鋒紀念館有感

  ——袁月

  3月26日我來到了撫順雷鋒紀念館,參觀雷鋒紀念館讓我學到了很多,也讓我對雷鋒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雷鋒紀念館前面是雷鋒公園,我第一眼瞅到的就是那乾淨如新的文字石碑,當我在感嘆這是什麼材料,竟然不吸塵土時,我看到的是一群群紅領巾拿着抹布在仔仔細細地擦拭着石碑,我的心靈再一次受到了震撼。當我問他們:"你們這是在幹嘛呢?"他們告訴我:"因為我們是雷鋒小學的呀!我們每周都會來這裡打掃。"語氣裡面充滿了驕傲和自豪,"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當中"雷鋒是平凡的,他和我們一樣是一個普通人,任何人都可以學到;但雷鋒是偉大的,他的善已經融入到了他的內心,成為他的一種本能。事情不論大小,只要我們懂得堅持你就是雷鋒。身為大學生的我們,不在乎我們做的事情的大小,每個人都做一件小事情,堅持做,那麼學院乃至學校都會因為這小小的一件事情而成就大事。就像公園裡面擦石碑的小朋友一樣,只因為我是紅領巾,只因我是雷鋒精神的傳承人。我就要為大家做點什麼,或許我做的不多,但最起碼,讓雷鋒紀念館前面的公園,人一進去,感受到的就是乾淨清爽。來逛公園的爺爺奶奶弟弟妹妹臉上那一張張明媚的笑臉就是我他們最大的安慰。

  雷鋒,這個平凡的解放軍戰士,這個普通的共產黨員。他用他的行動詮釋着什麼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更反應出一個共產黨員的共產主義信念和崇高的共產主義品格,共產黨員永遠都是"在偉大的革命事業中做一顆螺絲釘",哪裡需要我們,我們就擰在哪裡,就在那裡發光發熱,這是我們共產主義接班人所必備的人生觀念,這個光榮而偉大的名字已經超越了民族,超越了世界,全世界都在傳唱。雷鋒精神是一座永遠都不可磨滅的豐碑,在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在人們心中屹立不倒,值得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傳承弘揚。弘揚雷鋒精神,不斷正面教育來引導、感化、激勵我們,有助於我們德行的建立,從而更好的發展我們自己。

  參觀"雷鋒紀念館"這次立德樹人教育活動,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我心中的地位進一步加深,更加充分的認識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在學院的思政和德育工作中的重要意義,黨員就要做好帶頭工作,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遼寧大學國際教育學院

  參觀撫順雷鋒紀念館有感

  ——孫百彤

  雷鋒這個名字對於我們這一代青年學子來說是那麼的熟悉。我們曾從父母那聽過他的無私,曾在課本上讀過他的偉大, 熟悉得太過就容易演變成麻木,以至於看到"雷鋒"二字時,我總是容易忘記它其實是個人名,而把它當作一則冷冰冰的口號或是"好人好事"的另一種寫法。

  這樣的理解無疑是錯誤的——如果說今天的觀展給我留下了什麼觸動的話,那就是,雷鋒不是一個永遠偉光正的人生楷模或者那樣高大上的精神豐碑,而是一個也曾那樣真實鮮活、有血有肉的平凡人。在他身上,值得我們學習的除了無私奉獻的優秀品格,還有他一篇篇日記里所傳遞出的、未曾熄滅一刻的那份革命激情。

  "助人"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真正困難的是做到以其"為樂".透過雷鋒紀念館所陳列的日記,我們能夠感受到雷鋒也不是真的"不求回報"的。他一直以來都在做他認為正確的事,並從中收穫滿足感與自豪感,他所求的"回報"正是與人為善後所獲得那一份喜悅,這份喜悅,又內化成了他日復一日的激情,推動着他不斷前進。

  校園是立德樹人的主陣地,青年學子更應當是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力軍,然而,被國家和民族寄予厚望的我們,所缺失的往往正是這樣一種激情。每年的3月5日我們都把自己的名字從張三李四換成"雷鋒"這個統一的編號,但我們中的大部分都不是源自激情,而只是為了完成任務,結果最後施援的自慚虛偽,受助的頗感尷尬,很少有人能從中收穫最簡單、最純粹的喜悅和快樂。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之下,毫無激情的我們,總是在隔了三百六十五天後,才又一次改名換姓成半天或者一整天的雷鋒。

  然而今後、至少明年的3月5日,我想帶着笑容去,再收穫笑容回來。雖然雷鋒所在的那個激情燃燒的革命時代距離我們已經很遠很遠,但是我們至少應該努力嘗試,找回心底那個就算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也要交給警察叔叔,還一定要"高興地說聲叔叔再見"的小小紅領巾。然後,充滿激情地去認真生活,去關愛他人,並真正做到以此為樂。

  參觀撫順雷鋒紀念館有感

  ——張丹寧

  偉大與平凡

  3月26日,我帶着無比激動與敬仰的心情,跟隨輔導員和同學們一同參加了共產黨員立德樹人系列活動——參觀撫順雷鋒紀念館,去感受雷鋒不朽的精神,體會平凡中的偉大。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長達70米的雷鋒之路,它是由22枚楓葉紅色花崗岩雕刻的五角星和22塊黑色花崗岩雕刻的雷鋒日記碑組成的。其中,雷鋒的日記中寫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取者。"這段話給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雷鋒雖然平凡又普通,甚至他的一生那麼短暫,卻成為一個時代的象徵,雷鋒同志在用他的每一個行動,每一句話告訴我們每個人——平凡才是真正的偉大,默默無私的付出不是為了回報,而是為了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這也讓我明白"立德樹人"並不是一個口號,而是要我們付出實際行動,從小做起,從我做起,提高自己的思想品質與個人素質,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有活力也有能力堅定不移地向著立德樹人的目標前進,努力做一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接着我們步入了雷鋒事迹陳列館,館內系統、詳實地為我們介紹了雷鋒平凡而偉大的模範事迹和由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成長為共產主義戰士的主要歷程,生動形象地展現了雷鋒精神。看着一篇篇雷鋒日記的原稿、雷鋒使用過的日用品以及他讀過的書籍,我彷彿回到了那個年代,看到雷鋒同志幫助過的老百姓的質樸的笑臉。我想,雷鋒精神之所以能夠永存,是因為它有着十分鮮活又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的優秀品質。反觀當今社會,食品安全問題得不到保障、老人該不該扶以及各種各樣的社會問題讓我們心寒,是社會冷落了我們還是我們冷落了社會?雷鋒精神是我們要重視並實踐的精神,是我們總掛在嘴邊卻忘了做的精神,是我們要號召全社會學習的精神。這次立德樹人活動讓我受益匪淺,看過雷鋒同志的所作所為,我更懂得了自己應該做一個什麼樣的人,怎樣做一個人。"育人為本,德育為先",我們的知識水平在不斷提升,與此同時我們不能忽略德性養成這個根本問題,只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我們才能夠在多元文化思潮的激蕩中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雷鋒,一個平凡卻偉大的人,他每時每刻都在提醒我們,作為共產主義接班人,我們要響應黨的號召,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一名大學生,我更要勇於肩負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認真學習專業知識,培養自己的責任感,為祖國貢獻一份微薄之力,始終保持謙虛謹慎、吃苦耐勞的精神,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