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只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只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見之時,見非是見。見猶離見,見不能及。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題記

  追憶年華,思你成殤,不知何時將你銘刻在心,無法淡忘。歲月無痕,心靈滄桑,在失望盡頭依舊將你守望,等候希望。

  炎夏之夜,無風搖曳,即使已是深夜,炙熱的氣息卻無處不在,燥熱程度無法言喻。我處在這酷熱的夜裡,心卻如此凄涼,一縷思緒早已飛揚,攜帶我的思念飛向遠方。殘月斜照,照着我消瘦的臉龐,與我共同體會寂寞的哀傷。

  憶起過往,你清秀的臉龐,攜帶一絲微笑,與我攜手走向幸福的尖端,山盟海誓,滄海桑田,許下一世情緣,願彼此成蝶雙雙飛。可惜如今,人去樓空,獨留我為情而傷,做不到像你一樣瀟洒離去,做不到將一切遺忘,你的容顏如此明朗,你的話語如此清晰,又怎能將你淡忘,願我駐足化石慢慢等。

  愛至深,傷愈濃,奈何,世間沒有忘情水。情不斷,人憔悴,奈何,不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花落亦會花開,草枯亦會草長,葉落亦會出芽,而緣落亦不會緣起,錯過了就不會再來。但我依舊追逐着你的身影,依舊戀着你的溫柔情懷,雖然希望渺茫,卻不曾放棄,可你貌似厭倦了我的追逐,為何變成這樣,也許,在你的心裡,我已變得微不足道。

  無數個夜裡,我在心裡呼喚着你,對着明月寄思之情,那時你是否也能感受到我的思念。我時常對你呼喚,而你卻漸行漸遠,不再回頭,我裝作無視,可我的心卻慢慢碎去。

  愛你,依舊戀着你,即使你不再愛我。人們常說時間能淡忘一切,也許在未來的某年某月某日,我已記不清你的容顏,記憶變得零碎,我會將思念於文字記錄,依舊會記得為啥我的筆名是思憶,依舊會記得我仍舊戀着一個人,守着一個人。

  想你,念你,戀你,呼喚你,那是你給我的永恆,這樣的永恆卻無法換得你的暮然回首。

  如今,我們之間,只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