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夏日荷花有感

觀夏日荷花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夏日荷花有感(一)

  赤壁市第二實驗小學三(2)班 宋志學

  美麗的河花池

  赤壁市第二實驗小學三(2)班 宋志學

  才下車,我就與那淡淡的荷香撞了個滿懷。於是,我趕緊跑到河池邊上。

  啊!荷池真美啊!荷花千姿百態,在風中舞動着。有的是花骨朵兒,挺着大大的肚子。有的荷花才開放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部伸展開來,嫩黃的小蓮蓬從花瓣里探出頭來。蜜蜂飛過來了,直接歇在了小蓮蓬上。幾片花瓣落在水中,小蟲子要把它當作船駕駛哩。

  綠綠的荷葉被高高地舉起來,像一把把小雨傘,這是在給小魚遮擋太陽吧。蓮蓬也不賴,剛掉完花瓣的蓮蓬嫩嫩黃黃的,還有一圈花蕊圍着它。有些蓮蓬佇立在枝頭,綠得可愛,可果實還不夠飽滿。那種枝頭頂端彎彎的蓮蓬,個兒可大了,它像路燈一樣照着我們。這種蓮蓬的果實鮮嫩甜美,可好吃了。真正老了的蓮蓬,它穿着黑色的衣服,讓黝黑黝黑的果實露在外邊。

  多姿的荷花碧綠的荷葉,各種各樣的蓮蓬,讓荷池寫滿美麗,充滿生機。 (輔導老師 歐雪梅)

  盛夏的荷塘

  赤壁市第二實驗小學四(3)班 袁奕昀

  盛夏季節,最美的莫過於荷花。赤壁滄湖的荷塘一片連着一片,可壯觀了,我怎麼能錯過這麼美的風景呢?

  一路上,蓮片的荷塘里,粉紅色荷花盛開在碧綠的荷葉之上。在陽光的映照之下,荷塘充滿了生機,不由得讓我想起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來。把荷塘也映得亮堂。

  站在荷塘邊上,那一朵一朵荷花爭奇鬥豔。有些荷花還是花骨朵兒,連包裹着的花瓣都是青綠的;有的荷花含苞欲放,像媽媽遲遲不肯讓自己的孩子露面;還有些荷花已經完全開放,好像在向我們展示她的新衣裳,裡面露出嫩黃的蓮蓬。一陣微風拂來,蓮蓬做了個深呼吸,也引來了嬌貴的小蜜蜂。小蜜蜂翩翩起舞,開心地和荷花玩耍。

  幾片花瓣掙脫媽媽的懷抱,駕駛着小船遊盪去了。嫩黃的蓮蓬佇立在枝頭,它接受着陽光和雨露的滋潤,正健康地成長着。有些蓮蓬側長在枝頭上,像喇叭、像噴頭、像花灑。這樣的蓮蓬,十有八九是果實已經飽滿了的,但裡面的果肉可嫩着哩,剝幾顆吃着,一定會讓你感受到甜美的。還有的蓮蓬的外殼已經變黑,果實也變得堅硬起來,只等着主人來採摘了。

  荷葉呢?像一個個的圓盤,圓盤上面有大大小小的水珠,晶瑩剔透。風吹來,荷葉舞動着她的長裙,小水珠兒滾落進荷葉中間,像一個調皮的寶寶在荷葉媽媽的懷抱里撒嬌。有些荷葉比較調皮,輕輕一個側身,小水珠兒就像坐上了滑滑梯,一下子溜進了荷塘的水中。

  眼看着婀娜多姿的荷花、形態萬千的蓮蓬、碧綠無窮的荷葉,我慶幸自己沒有錯過這麼美的荷塘。一陣風吹拂過來,送來了淡淡的清香,我微微閉上眼睛,做了個深呼吸,吸入這自然的靈氣。我想,明年的這個時候,我還會來看這裡的荷花。(輔導老師 李仁斌)

  觀夏日荷花有感(二)

  荷塘里的爭吵聲

  赤壁市第二實驗小學四(3)班 王妙羽

  夜深了,除了荷塘里有吵鬧聲外,到處都靜悄悄的。

  荷塘里不是蛙聲,不是荷塘邊的蟋蟀聲,而是荷花妹妹、荷葉姐姐、蓮蓬弟弟的吵鬧聲。

  荷花妹妹雙手叉腰,很是無視荷葉姐姐和蓮蓬弟弟。"哼!只有我是最漂亮的,我不盛開,誰來欣賞?你看你蓮蓬,長得那麼丑,也不說早睡的話,還好意思站在頂上?"

  "你……"蓮蓬弟弟氣得咬牙切齒,說不出話來了。

  荷葉姐姐穿着拖地的綠色禮服裙說:"還是看看我吧,我這麼優雅,就像個女王,我才是最美的,請為我鼓掌吧!"

  荷花妹妹露出輕蔑的眼神說:"別看你的裙子這麼長,其實你就是個拖地的。

  荷葉姐姐聽了荷花妹妹的話后,只差沒有暈過去。

  蓮蓬弟弟輕撫一下自己的胸膛,做了個深呼吸,說:"你難道不知道小夥伴們最喜歡吃鮮嫩的蓮蓬,只有我才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我的心靈是最美的。"

  荷花妹妹用眼光斜看了蓮蓬弟弟一眼,說:"哼,你這算什麼,只要我盛開,就可艷壓群芳。"

  ……

  荷塘里的小魚聽不下去了,沉進了水底;月亮看不下去了,偷偷地躲進了雲層;連荷塘不遠處的梧桐樹也聽不下去了,他們把臉轉向另一邊,裝作什麼也沒聽到。

  天亮了,太陽出來了,陽光照在亭亭玉立的荷花上,照在碧綠的荷葉上,照在可愛的小蓮蓬上。這時,一群小夥伴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荷塘邊上,他們摘下了幾個蓮蓬。一個小朋友邊品嘗蓮蓬邊說:"這蓮蓬的味兒是多麼的鮮美呀。"荷塘里的,蓮蓬聽了,高高地昂起了頭。

  一個小朋友說:"還有這些艷麗的荷花,可以讓我們觀賞。"荷塘里的荷花聽了,扭了扭自己的腰身,感到有無比的自豪。

  "嗯,你們說的都不錯。荷花美,蓮蓬甜,其實還有這碧綠的荷葉,也是不可缺少的。荷花、荷葉、蓮蓬,就是一個大家庭,只有他們都在一起,才能構成我們眼前這麼和諧美麗的畫面。"老師對幾個小朋友說。

  荷花妹妹、蓮蓬弟弟、荷葉姐姐聽了老師的話后,他們都感到非常羞愧,他們再也不為誰最美而爭吵了。(輔導老師 李仁斌)

  滄湖觀荷

  赤壁市第二實驗小學三(10)班 湯子曦

  早就聽說滄湖有大面積的荷花,想想那一定是一片花海了。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今天,我就有幸一睹滄湖荷花的風采。

  遠遠望去,滄湖就像是鋪上了一塊巨大的綠毯,毯子上點綴着不計其數的粉紅色的星星點點,讓人不覺眼前一亮,這就是荷花的世界啊。

  我迫不及待奔向湖邊,看那滿湖的荷花。啊!荷花是那麼婀娜多姿:有的是花骨朵兒,像一支倒立着的毛筆;有的鼓着大大的肚皮,微微綻開一兩片花瓣,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掩着自己嬌羞的臉龐;有的荷花全綻放了,努力舒展着每一片花瓣,露出裡面的小蓮蓬。還有的只剩下一片花瓣了,可這片花瓣還努力保護着小蓮蓬。

  荷葉也很美,圓圓的、大大的、碧綠碧綠的。有些荷葉上沾滿了晶瑩的水珠,有風吹來時,水珠們就在荷葉上跳舞。跳着跳着,水珠兒就擠到荷葉中間去了,緊緊地連在一起,變成了一顆大大的"珍珠",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一隻蜜蜂飛入荷花叢中,鑽進一朵荷花裡面了,它一定是大口地吃着花蜜。一隻小蜻蜓在荷花中飛來飛去,最後停在剛伸出水面的荷葉上,這不就是真實版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么。

  我望着這裡的荷花、感受着這裡的美,我真想自己也變成一朵荷花,與其他荷花一起,裝扮這美麗的荷花世界。 (輔導老師 徐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