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殘月

  落花聞風雨,醉客卧芬芳。夢中香如故,醒時流螢飛。——題記

  曾經,彷徨着是否該改變自己的初衷,重新踏上一段新的征程,在徘徊的記憶里,將過去封存。

  曾經,迷茫着是否該憧憬自己的未來,以一種別樣的方式,越過彼岸的河畔,在一聲茫然的嘆息中,將自己釋放。

  寂寞的季節,落花隨着晚風沉沉睡去,夢是否依然是夢,那零落在夢中的花瓣,雖在無限溫柔的綻放,卻依舊像那未了的心事般,盛開着無盡的繁英,讓人滿懷幽憶。

  今夜,徘徊在夢與醒的邊緣,拾一瓣落花,讓亘古的回憶,去穿越古今輪迴的幽香,最終,沉澱於歲月的浮雲間。

  歲月的輪迴,是千古不變的旋律,而周而復始的花開花落,卻又是恆久以來都無法改變的規律。花開時的艱辛,紅落下的痛楚,是否正如人生的輝煌與衰敗一樣,只是夢裡的一場嬌艷輪迴。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樣一句話:“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每次細細的品味過,都會讓人有種想乘風遠去的感慨,拋灑那滿腔的心事,皆付諸於秋風蕭瑟之中。

  落花有心隨流水,怎奈,流水無心戀落花。

  都說,落花是盛開在風中的一首詩,句句隨着憂傷散落於風中。而流水卻如那匆匆而過的歲月般,悠悠的載着水面上的落花,無情的遠去。

  落紅不是無情物,當我看到那一刻花開的時候,才發現,淚水早已模糊了雙眼,聞到花香,便抬頭看,發現花開了;看花的時候,卻又聞不到了花香,而我卻依然可以感覺到那一刻的花香,浸滿了憂傷的味道。

  看着那滿樹的落花,窒息在亘古的記憶里,可曾有伊人踏過夜風的腳步,清影悠悠,無聲無息的為你涉水而來。

  或許,三百唐詩中,反覆訴說著的,也就只是年少時,沒有說出的那幾個字。

  此時,突然開始有點想你了,想知道你在做什麼,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想知道當你凝視遠方的時候,眼前是否會劃過我的身影。

  不知道為何,想起了歐陽修的那篇蝶戀花:

  誰道閑情拋棄久?每到春來,惆悵還依舊。

  日日花前常病酒,不辭鏡里朱顏瘦。

  河畔青蕪堤上柳,為問新愁,何事年年有?

  獨立小橋風滿袖,平林新月人歸后。

  PS:僅以此文,獻給一個人的七夕,有你,有我,我們共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