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力克胡哲觀后感

力克胡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可以

  ——力克.胡哲演講視頻觀后感

  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雨

  我是誰?我只是千千萬萬人類中的一個普通的、力量弱小的學生嗎?不,我可以找到自己,我可以有自己的目標,我可以做出美好的選擇,我可以去愛、擁抱、鼓勵別人,即使跌倒100次,我也可以第101次重新站起來。   ——題記

  當我第一次從電腦視頻中看到他時,我認為他應該是被淘汰了的人。沒有手,沒有腿,除了一個矮小的上半身以外,他就只擁有一隻被他稱為“小雞腿”的腳,這樣不完整的人能幹什麼呢?可當我看他用那短小的腳打電話、踢球、寫字……時,當我聽他演講他為什麼仍然存在時,我為他深深折服。他可以使淚水洗凈靈魂與心靈的窗戶,他可以讓我們明白為什麼我們應該存在,他就是力克。胡哲。

  他,經歷過心靈的破碎。沒有四肢的人會有多麼絕望,他會遭到嘲笑,他會被欺負,即使欺負也只能裝作什麼也沒有,因為他跌倒后都很難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他希望上帝給他四肢,但上帝沒有;他希望有人能接受他,所以他模仿同學說粗口,以為能成為他們中的一員,可他錯了,這樣不僅迷失了自我,又惹來了更多的譏笑。最後,他決定:我是誰?我就是我,我熱愛我的生命,所以我要站起來,我有目標。終於,他像烏龜一樣用頭支撐起跌倒的身體從而站起來,他開始向目標一步一步“走”去。

  我們,曾經跌倒后試了幾次站不起來便放棄了,永遠選擇放棄站起來的機會,然後對自己說:“我什麼也不行的,我就這樣了,沒法改了。”我們跌倒過100次,於是我們便要放棄第101次站起來的機會了嗎?不會!沒有一個目標不可以達到,只不過不能急,我們需要一步一步走過去,因為我們不能飄過去或兩步並作一步。我們更不能放棄自己,因為那是我們能站起來的原因之一,不要為了短暫的快樂而迷失比鑽石還珍貴的自己。他,沒有四肢,卻用頭站了起來;我們擁有四肢,我們將會更有力的站起來!

  他,也想放棄過。誰能忍受一天十幾個人的嘲笑呢?

  他曾經想如果再有一個人來嘲笑他,他就放棄。有人叫住了他,他想時候到了,只是那一個人卻說:“你今天看起來真好!”一句平凡的鼓勵語卻給予了他力量,這不是他的最後一根稻草,是這個人幫他拿走了所有的壓抑。鼓勵是可以救一個人的,他明白了。所以,他開朗起來,他學會去無條件愛每一個人,他擁抱每個人,他鼓勵每個人,因為他懂得一句話與一個動作可以導致很多悲劇,鼓勵是醫治的奇方。

  我們,以欺負別人、嘲笑別人為樂,雖然我們是快樂的,但那些被欺負的人早已滿身傷痕,也許有一天的一次玩笑便會致命。我們不曾想過,別人會因為我們一個玩笑、一句話、一次惡作劇而去做出什麼不該的事情,也許是這個人刻意掩飾了吧,可誰知道哪一天會是最後的稻草。所以,請與我一起每天去擁抱、鼓勵一些人吧,去好好愛、珍惜那些人吧,我們的生命會因為我們鼓勵拯救別人而有價值與意義!

  我看着他笑着說:“我愛你們,無條件愛你們。你們可以來擁抱我。”我也想對每一個人這麼說,我希望像他一樣,在你暴風雨且無遮攔時,我能支持你,給你溫暖,讓你感受到你活着、存在的價值。

  從他身上,我明白了:失敗不是無止境,當我選擇第101次站起來時,我在挑戰,我會成功,只要努力去成功,I can do it!

  我知道,鼓勵是我們做出的美好選擇,是我們實現自身價值的方法。鼓勵是生命的源泉,醫治生命的良方。

  我存在,我可以找到自己,我可以有目標,我可以做出美好的選擇,我可以去擁抱、愛、鼓勵別人,即使100次跌倒,我也可以第101次重新站起來!



力克胡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尼克胡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