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鐵絲網上的小花有感

讀鐵絲網上的小花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願世界和平

  ——讀《鐵絲網上的小花》有感

  二(1)班 王文希

  暑假裡,王老師推薦給我幾本好書:《單翼天使不孤單》、《樹葉的香味》、《奧運冠軍丹尼》、《十五歲的長征》、《我們班的博客——四年級進行時》、《鐵絲網上的小花》,我都一一讀過了。我最喜歡《鐵絲網上的小花》這本書。

  這本書講述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發生在德國小城的故事。小主人公羅斯·布蘭奇,很偶然地在郊外的鐵絲網裡看到了許多瘦骨伶仃的人——那是被關押在納粹集中營里的猶太人,布蘭奇覺得他們很可憐,就給他們食物,最後布蘭奇他們的城市也被攻佔了,老百姓紛紛逃亡,布蘭奇非常想再看那些小孩一眼,沒想到卻被軍人當成敵人,而射殺了……

  平時,我只看過色彩鮮艷,圖畫甜美的溫情故事書,覺得我的世界只有美好,和平,幸福,但看了這個令人悲痛的故事,我才知道這世界上不止只有美好,還有戰爭、有不幸、甚至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災難。我們被愛包圍着,被生活的五彩繽紛環繞着。可是讀完這本書我更加深深地懂得我們必須學會珍惜,學會感恩,學會把愛分給別人……現在我只是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我想我現在能夠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小小的愛心給身邊的每一個人,用自己的努力收穫知識,並且和家人、老師、朋友去分享自己的收穫!

  願我們的世界擁有和平,充滿快樂。



讀鐵絲網上的小花有感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