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心田上的百合花有感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有感(一)

  在我的心中以前經常在想:假若我是株花,但我卻不被人欣賞,被人諷刺,被人鄙視,每天都在人人的鄙夷下成長,即使我是一株漂亮的花又有什麼用呢?

  自從讀了《心田上的百合花》這篇課文,這株百合花卻帶我領略的認識的真諦:是花就要開放,是燈就要照亮黑暗的夜空,是太陽就要帶來溫暖,是小草就要裝扮祖國的大地。

  這是一株百合,因為它生長在斷崖邊,而且和雜草們生活在一起,每天都要被野草譏諷。但是百合花自信的告訴他們:"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一株花的莊嚴使命;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我,我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是呀,不要在乎傳說中的風言風語,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們不能因為那些流傳的小話而氣餒,沮喪灰心,自暴自棄,讓心中那燃燒的希望聖火被撲滅。不要怕,站起來,昂起頭,挺起腰,做你該做的事。像居里夫人,雖然生活艱苦,但經過自己的努力奮鬥,她戰勝了自己,並超越了自我,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執着、堅強、不斷追求、堅持不懈、不屈不撓是你攀登的起點。夢想成功、願望實現、追求卓越是你攀登的最高峰。

  切記,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自高自大的作風不能有,但堅貞不屈,持之以恆的性格人類不可缺少。

  "幾十年後,遠在百裡外的人,從城市,從鄉村,千里迢迢趕來欣賞百合花。許多孩童蹲下來,聞嗅百合花的芬芳;無數人看到這從未見過的美,感動的流下了眼淚……"

  是呀,人生經歷挫折是不可避免的,還記得我以前彈鋼琴水平不高,經常聯繫出錯,老師常常以節奏不對,琴聲不正,為理由,批評我,指責我,我決定細緻練習,聯繫出效果,於是我長時間堅持練琴,隨而,我的鋼琴水平日益增加,現在還很不錯呢!

  人生就是這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呢?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有感(二)

  我看完這篇文章,我首先想到了百合花它不是一株草,它只有綻開那無比潔白的花朵才能一目了然。我呢,要努力學習做一株百合。當他被山上的野草嘲笑時,而是向著目標前進,開出那美麗的花朵。當它開出花但沒有人欣賞它,它還是要結籽,這種有志氣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一定要學習百合花,做一名好少年。雖然在努力用功時,沒有人能發現我有很大的進步,但總有一天,美麗的花朵能綻放笑容。我心中一直在想,我一定要綻開這朵花,發揚自己的優點。做事的時候一定要有信心,不能自卑。我要學習百合花不怕被人嘲笑,堅持自己的立場,做事努力的品德。百合是靠着不斷努力,用功才能成功開花的,最主要的是有信心,有志氣,自信是必不可少的。一個人只有信心,是無法成功的,一定要去做,去試試,有了這些,就是向成功邁了一大步。

  不管是幹什麼事,只要能有自信,有志氣,努力,是一定能像百合一樣,開出雪白的花朵,結出種子,在城市的每一個地方開着美麗的百合,清香在藍天上飄蕩……

  老師在博客寫發了一篇故事讓孩子們去讀,然後每個人都要寫一篇讀後感。我和爸爸看后雖然都誇獎了瓜瓜,但是內心並沒有覺得他寫的有多好,感覺他還是老毛病,同樣的話說了好幾遍也說不清楚。但是這是他第一次寫這麼多字,他最害怕寫的就是讀後感,所以這次他已經有很大進步了,我們應該給他成長的空間。

  可是沒有想到的是,今天晚上瓜瓜回來說老師誇獎了他,說他寫的太好了。老師沒想到他會寫出這麼美的語言,不僅語言美,認識也寫得特別好。還讓他把作文發到老師的郵箱。打開周記本一看,更是大吃一驚,老師給了優加加,是瓜瓜夢寐的最高分。我當時想到的就是對老師的感激,因為最近瓜瓜出了很多問題,老師每一次都處理的很及時,也鼓勵的很及時,真是讓我感動。

  打開老師的郵箱,才看到老師選的作文,都是語言比較樸實,寫自己真實感受的文章。原來老師並不欣賞華麗的語言堆砌,超過年齡的高水平發揮。一開始我還以為老師因為瓜瓜前一段的表現,只是想單純藉此鼓勵瓜瓜一下,看過那些文章以後,我覺得老師是真的在誇獎瓜瓜文章寫得好。

  真是發自內心的感謝老師。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有感(三)

  今天,我讀了《心田上的百合花》一文,它使我受益非淺……

  這篇文章是台灣作家林清玄的一篇散文,文中主要講述在一偏僻遙遠的山谷斷崖邊上,長在雜草叢中的一株百合花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不顧身邊雜草的冷潮熱諷,努力釋放內心的能量,終於綻放出花朵,實現了自己的願望。經過幾十年的努力,山谷里成片的百合花吸引着百裡外的城市、鄉村的人們趕來欣賞,博得了人們無數的讚美。

  醫生的價值在於救死扶傷,奶牛的價值在於生產牛奶,而一株花的價值在於開花。一株生長在偏僻山崖上的百合花,正因為堅信自己是一株花,開花是證明自己存在價值的最好方式,所以才開出了美麗的花朵!人,也要有百合花的這種精神。不管生活對你多麼不公平,現實有多麼殘酷,你都得堅強地生活下去。不管風雨有多大,只要我們還有夢,只要我們還有希望,那就得相信自己,努力走好我們的人生之路。

  天生我才必有用,中要心中有了信念,生活就會充滿陽光。自己的價值要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做出的成績來證明。想證明你的優秀,不是去反駁,不是去爭吵,而是在無聞中綻放,美麗的結果可以證明一切,無須言語!

  深處幽谷的百合花不受世俗的束縛,心存夢想,並努力實現自我價值,使自己的生命更完美。百合花帶給作者的是心靈的震撼和人生的感悟。百合花的成功使我們意識到:人生道路上也要像百合那樣有信心,有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毅力,執着的追求,這樣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沒錯,許多努力不是一下子就可以看到成果的,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毅力,你終將品嘗到成功的甜蜜。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有感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