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楔子

  如果你是那朵準備獨自飄蕩的蒲公英,那麼我願化作那陣曾經吹入你心中的微風,陪你看山,聽水,直到你落入另一個人的懷抱!

  (一)花開遇愛,一見傾心

  花淼淼遇見水易寒的時候,是她青春中最燦爛的時光。她把那份感情深深的留在了自己最美好的年華中,她以為隨着歲月的消逝,會漸漸遺忘那張臉龐,卻不想,越想忘記,卻越難以忘記。他就像一個烙印,深刻的印在心口,每當思緒掠過,那張臉旁就會清晰的浮現腦海,一股強烈而難忘的愛就會湧上心頭,吞噬了內心深處所有的理智。

  但,花淼淼從沒有一刻後悔過當初的決定,一刻都不……

  那年十六歲的她,有着單純的微笑,明亮的眼睛;她每天做着童話故事中白馬王子的美夢;每天幻想着能夠得到一份純真的愛情;在她的世界里,簡單的如一張白紙,她期待着有一位畫師可以用那絢麗多彩的畫筆,在她的畫卷中寫下屬於她自己獨特而又美麗的詩篇。但夢幻中的仙境終究不會出現,那段卑微的愛戀,那個深愛的男孩,隨着歲月的流逝,終將被遺忘在那個純潔美麗的季節。

  那是個陽光明媚,微風徐徐的初夏午後,花淼淼去高三2班找姐姐,在上樓梯拐彎處,身上挎包攜帶的那隻可愛洋娃娃突然掉在地上。她沒有注意,直徑朝教室門口走去。這時,一位男孩走在她的身後,看見地上的娃娃,低下身子拾起娃娃,起身朝她追上去。

  哎,同學,你東西掉了。

  一句輕柔的聲音傳入花淼淼的耳中。花淼淼轉身,眼帘中落入一個白襯衫,牛仔褲,帆布鞋的帥氣男孩。白皙光潔的臉頰,明亮透徹的眼睛,簡單利落的短髮,還有臉上那宛淺淺的笑。她的眼睛停留在他的身上,一刻都不曾離開。他很帥,帥得有些刺眼,但是卻給她一種如同鄰家大哥哥的親切感,讓她的腦中產生了無限的遐想和想要親近的錯覺。

  她輕輕微笑着,伸手接過男孩手中的娃娃,嘴裡說著謝謝!

  男孩抬頭看了看教室門口的牌子,隨後看着她問:“你是來找人嗎?”

  花淼淼點點頭,“是啊!你怎麼知道的?”

  男孩看着她,“你找誰?我幫你去叫他。”

  “我找花蕊蕊!”

  男孩看了看花淼淼,走進教室,不一會兒,男孩便帶着花蕊蕊從教室中走出來。

  “姐!”

  “淼淼,你怎麼來了?”

  “你是蕊蕊的妹妹?”男孩吃驚的看着淼淼。

  花淼淼微笑着點着頭。

  花蕊蕊看着妹妹,“淼淼,這是我的同學,他叫水易寒。”

  “你好,我叫花淼淼,很高興認識你。”

  水易寒微笑的點點頭,“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花淼淼永遠記得那個絢爛迷人的微笑,它就像一陣狂風,席捲着天與地之間的塵埃;像一場大雨,淋濕了身體最脆弱的地方;像一束陽光,留下了溫暖心窩的感動。他的笑,觸動了花淼淼內心最深處的角落,震撼了她對他的感情,那種感覺,就像一陣柔軟的微風蕩漾着湖面,激起一陣陣動人心弦的漣漪。

  那日以後,花淼淼的腦海中深深的刻下了水易寒的身影,他那張俊秀帥氣的臉頰,他那雙明亮澄清的眼睛,和他嘴角淺淺顯露的微笑,水易寒一切的一切,都已深深的印在花淼淼的心裡。每當夜深人靜之初,她就會想起那張熟悉的臉龐。不知道從什麼開始,她已經悄悄的把他放在心底。他的樣子,至始至終都保存在心底,她不敢忘,也不能忘。

  喜歡上水易寒的時候,是花淼淼生命中最燦爛的時光。那年。花淼淼十六歲,而他,十八歲。

  (二)花過心哀,一廂情願

  當一個人下定決心要去愛另一個人時,不管遇到多少困難,不管經歷多少挫折,她依然會傻傻的堅持着最初的決定。因為她不願意錯過那道最美的彩虹,因為她不想在生命中留下任何遺憾。如果說水易寒只是花淼淼生命中的一個過客,那麼,她寧願自己從未遇到過他。因為不曾有過,所以不會有那麼些美好的,幸福的,另自己難以釋懷的深刻記憶。

  當花淼淼知道,水易寒和姐姐是同班同學的時候,她與水易寒的距離就拉進了一步,她有更多的機會接觸這個乾淨清澈、充滿陽光的男孩。她可以從姐姐的口中得知更多關於他的消息,這個微笑起來像個天使的男孩,他內心善良,如水一般的澄清透徹。他充滿陽光,卻偶爾帶着一絲靦腆的微笑。花淼淼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自己對他有心動的感覺,只是,當花淼淼見到他的第一眼,便被他獨特的氣質所吸引。那股強烈的氣息像要吞噬自己,她無法明白這種讓人窒息的感覺是什麼,所以只能把它當做是愛,一份令自己心痛而又深刻的愛!

  花淼淼最喜歡看他微笑的樣子,那雙帶着一絲深邃明亮的眼睛,像天上閃爍着的星星,照亮了她的心扉,她在她的心裡悄悄搭了座房子,將他靜靜的放進去。讓他伴隨着自己每一次呼吸旋轉跳躍,讓他看清她對他這份真摯純潔的愛,有好多次,她鼓足勇氣,想要向他表白,但是每次看到他那張天真的笑臉,到嘴邊的話又咽了下去,她害怕他拒絕她時決絕的神情,她害怕看到他冰冷絕情的眼睛,她害怕與他相差甚遠的距離,她害怕所有不能和他在一起的理由。

  在與水易寒相識的這段日子裡,花淼淼對他的愛越來越深,甚至每晚都會在睡夢中見到他,看着他微笑的離她越來越近,卻轉眼消失不見的情景。她害怕有一天他真的會離她而去,害怕有一天他知道她的心思而再也不理她,一想到這裡,花淼淼就會全身顫抖,想象着那是何等的驚恐和不安。

  水易寒身兼班長及英語課代表的職務,而花蕊蕊則擔任副班長和語文課代表的職位。兩人的感情一直很好。在老師的眼裡,他們不僅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更是聰明能幹的好乾部。身為老師的得力助手,他們在班裡有着舉足輕重的地位。因為已經是高三的學生,所以功課一直非常緊張,很多時候,水易寒在放學后,會經常留下來和花蕊蕊討論功課。

  花淼淼每次放學后,總會偷偷的躲在教室門口,靜靜的佇立在一旁看着他,看着他那張俊秀的側臉,和那雙明亮深邃的眼睛,她看着他偶爾遇到難題時,眉頭會輕輕一皺,然後低頭認真解題的樣子。而一旦解決難題后,他的臉上就會呈現出淺淺的微笑。水易寒那認真的神情深深的印在花淼淼的眼裡。看着他,花淼淼的心裡就會急速的跳動,臉頰會泛出粉色的紅暈。腦海里就會不自覺的胡思亂想。她想着和他在一起時的感覺,她想着看他入睡時的情景,她想着自己說愛他的表情,她想着一切屬於她和他之間的美好事件。而這一切,只是花淼淼夢中期待的情節,她不知道他們的故事會發展成什麼樣,她努力的,努力的走向黎明的地方,努力的迎接着燦爛的陽光。

  花淼淼最大的喜好是寫日記,她喜歡用文字描述着每天發生的事,在那本粉色的日記本上,記錄著水易寒的點點滴滴,他的名字,他的生日,他的屬相,以及他所有的喜好。她記得與他看過的電影叫功夫熊貓;她記得他最喜歡聽的是那首叫想太多的歌曲;她記得他最喜歡喝的飲料是小麥草蘆薈汁;她記得他最喜歡吃的菜是麻婆豆腐。她記得他對自己說過的每句話。她把所有對他的愛都用文字表達出來。或許一切在別人看來都是小事,但是她卻是那麼用心的記住。他的好,他的壞,在她眼裡都是美好,他的一切都令她深深的迷戀着。

  她知道隨着歲月的流逝,過去的回憶會被一點一點的侵蝕掉,所以她選擇用文字寫下那些燦爛的時光和美麗的日子。每次翻開日記本的時候,花淼淼的心裡總會有一種獨特的快樂,幸福慢慢溢出胸口,感受着甜蜜的味道,而那種甜蜜的感覺就像第一次見到水易寒的情景,那樣開心,那樣難忘!

  於此同時,學校里瘋狂的傳播着水易寒喜歡花蕊蕊的流言,花淼淼不相信,因為她知道姐姐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姐姐是不可能和水易寒在一起,但是,強烈的不安將她拉回現實,她很想親自去問水易寒,但卻難以啟齒。她不知道自己用什麼身份,什麼關係去問他這麼私密的問題。如果流言是真的,她又該怎麼辦?她該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她滿心希望着這只是流言,這只是虛假的傳言。但是,當她親耳聽見從水易寒嘴裡說出的事實,那一刻,她的心頓時像被撕裂了,鮮血順着傷口流淌着,她感覺不到任何疼痛,只覺得全身像被凍僵了,她失去了知覺,獃獃的站立在一旁。淚水順着臉頰滑下,鹹鹹的淚珠像一杯苦澀咖啡,沁入心脾。

  “水易寒,我想問你個問題啊?”

  “嗯,你想問什麼就問吧!”

  “你…是不是喜歡我姐姐?”

  幾乎是不假思索的,不帶一絲猶豫的,堅定的回答。

  “對,我喜歡你姐姐!”

  花淼淼笑了,笑的眼淚都奪眶而出了。她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她只有安慰自己,水易寒在騙她,但是,現實的浪潮將自己淹沒在沙灘上,她知道水易寒沒有騙她,他說的都是真的。她蹲在牆角,抱着頭痛哭起來,抽搐的身體被淚水覆蓋,得知水易寒喜歡的人是花蕊蕊,花淼淼的心裡不知被什麼撕扯着,只覺得心一陣陣的疼痛。那種疼痛像要把自己拉到懸崖邊.她不知道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她深愛的男孩,喜歡的人竟然是姐姐,怎麼可能?怎麼會是這樣 難以想象的痛,這一刻,在花淼淼的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那一夜,花淼淼一宿未眠。

  (三)花落水流,一往情深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如果有一天,你知道我是那麼那麼的愛你,請不要憂傷,因為痛苦的日子已然過去。我們都要好好的。只要你幸福,我的心你不必知道。只要你幸福,我才會快樂的離去。愛上你,從一開始就註定了是一場短暫的絢爛煙火。

  花淼淼靜靜的在日記本上抒寫着內心的感情,從知道答案開始,花淼淼便決定將所有的難過統統深埋心裡。她不能那麼自私,不能那麼霸道的擁有他,既然水易寒喜歡的人是姐姐,那麼,自己就應該退出這場遊戲。她要學着成全他的愛情。儘管這是她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人;儘管她是那麼用心的愛着他;儘管她是那麼想留住他。但是,她還是決定默默的祝福他。對於水易寒,她不會向任何人提起,也不會讓任何人知道她內心真實的想法。花淼淼努力偽裝着自己對他的感情,只要他在的地方,花淼淼會盡量迴避。因為她怕看到他那深邃的目光,因為她怕自己會忍不住的將心裡的想法告訴他。因為……

  這樣的安靜的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好不容易等到高三年級月假的到來,水易寒約好花蕊蕊、花淼淼及一些同學去郊外踏青,聽聞郊外的桃花已經開滿了山間,那一片粉紅的花海,成為眼前一道美麗的風景。兩天一夜的短期旅遊,幾人穿梭在山間的桃花下,看着漫山開滿的桃花,欣賞着大自然的美。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一路上,花淼淼都默默的注視着水易寒,每次他的眼神都會無意間落在姐姐的身上,那樣深邃明亮的眼神,那樣溫柔深情的目光。她知道他的眼睛一直停留在姐姐的身上,那一刻,她的心又痛了。花淼淼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姐姐在他心裡的位置,在水易寒的眼裡和心裡,永遠都只會是姐姐。

  但是,花淼淼是多麼希望水易寒能夠在心底移出一個位置,容納下這個卑微的自己,哪怕是一個小小的角落,一個小小的角落。

  水易寒每次來花蕊蕊家,都會帶一份花蕊蕊喜歡吃的蛋撻,那股濃香的味道讓淼淼捨不得吃掉,其實水易寒不知道,淼淼也喜歡吃彤妍物語里的蛋撻,但是水易寒的眼裡只有蕊蕊,所以只看得到她的快樂,他了解花蕊蕊的所有喜好,而對淼淼,卻是一無所知。但這些淼淼都不在意,她知道水易寒喜歡的人是姐姐,所以就算自己心裡難過,也不會顯露出來。她知道自己無法改變水易寒的心意,所以只能選擇默默的祝福水易寒,只要他幸福,她做什麼都是值得的,為了他,她可以付出任何代價。

  花淼淼還是會像以前那樣,偷偷的看着他臉頰的神情,默默的注視着他,看他微笑的樣子。這個外表活潑開朗,大大咧咧的女孩,心裡藏着那麼多秘密。她沒有姐姐優秀;沒有姐姐溫柔;沒有姐姐能幹。與姐姐相比,她只能抬頭仰望,她什麼都不如姐姐,但就是這麼一個平凡的女孩,卻那麼執着的愛着這個陽光男孩。她很有自知自明的知道,對於水易寒,她不會有任何非分之想,也不敢有任何非分之想。她愛他,深深的愛着他,而她,卻不能和他在一起。甚至,連一句我愛你都無法說出口。

  而這些,水易寒從來都不知道,因為他從來不會注意到她,這個平凡而又普通的女孩。在他心裡,花淼淼除了是花蕊蕊妹妹之外,其他的,什麼都不是。而花淼淼,還是會每天想他,想起他說過的每一句話,想他微笑時的樣子,想他目視花蕊蕊的神情,水易寒永遠不會知道花淼淼有多在乎他,他永遠也不會明白花淼淼有多愛他,因為他的心裡只有一個人,而那個人,不是她,是花蕊蕊。

  在那些夜深人靜的時候,花淼淼總在幻想着,幻想着和水易寒在一起的時光。她想過要和他在一起,但是現實卻是那麼的殘酷,她註定不屬於他,註定此生都不能擁有他。她多想在最美的季節里,牽起他的手,感受着手中溫熱的感覺;她多想靜靜的依靠在他的胸口,抬頭仰望月空,數着星星進入夢鄉;她多想再次和他相約在三月,去看那漫天盛開的粉色桃花;她多想與他一同去看最燦爛的煙花,火光照亮着臉頰,泛起美麗的笑容;她多想再次與他並肩走過那清澈的蝴蝶泉邊,聽老人們講述那個蝶戀花的傳說;她多想看着他親手送給自己一束玫瑰花,不多不少,正好九朵。象徵著他們的愛,天長地久。她多想……

  花淼淼明知道不會有結果,但是卻依舊執着的在心底默默的愛着水易寒。她希望姐姐可以和水易寒在一起,所以努力的撮合著姐姐和水易寒,在水易寒的面前,她假裝着毫不在乎,只是把他當做朋友。她不會讓他看出自己的感情,她只想讓他得到最大的快樂,如果姐姐是幸福的港灣,她會努力的將他送上海岸,把他送去幸福的地方。儘管隔着千里,她依舊可以仰望彼岸,看着他擁有幸福。

  (四)花若凋零,情埃落定

  一個月後,在花淼淼的強烈要求下,父母幫她辦理了轉學手續,她離開了辛苦考進的重點高中,去到陌生的B城中一所普通高中。她沒有勇氣再次面對水易寒和姐姐,或許她還是不能釋懷,畢竟那是她最愛的男孩,每天看着他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她的心裡,多少有那麼一些悲傷和難過。

  水易寒,任我如何努力的去愛你,你的心裡依舊沒有我花淼淼一席之地。我選擇用這樣隱忍的方式悄悄離去,並不是我不愛你,而是,我想將你深深的珍藏在心底。我只要你幸福,你幸福了,我才會快樂!

  水易寒,你這個乾淨清澈、充滿陽光的男孩。

  你從來不會知道,我喊你名字的時候聲音有多麼輕柔。

  你從來不會知道,我在人群中是那麼緊迫的想要找尋你的身影。

  你從來不會知道,我總會靜靜的站在你的身後默默的注視着你。

  你從來不會知道,我總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你的好,你的笑,想起關於你的一切。

  你從來不會知道,我是那麼那麼想和你在一起,卻因為現實的阻礙,而不敢跨雷池一步。

  琴音悅耳,撥動着心靈處最深刻的琴弦,晚霞謝幕,我為你停留在最美的季節。

  水易寒,你永遠不會知道。

  曾經的曾經,花淼淼那麼不顧一切的愛你。

  曾經的曾經,花淼淼選擇在時光的隧道中等待。

  曾經的曾經,花淼淼許諾自己會像竹子一樣,只為你開一次,結一次果。

  曾經的曾經,在那些似水流年的青春里,還記得一個叫花淼淼的女孩,她選擇在你的身後默默的注視你,她靜靜的看着你悲傷而更加悲傷,看着你快樂而變得更加快樂。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那些憂傷的歲月,如今早已被狂風帶去,飄到看不到的角落,那段無奈的愛情,終究被流逝的時光悄悄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