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與花有緣

與花有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卧室的床頭邊擺放着一盆蘆薈,生得亭亭玉立,青翠欲滴。

  說起這盆花的來由,竟是有些可笑的。有一次和朋友聊天,沒來由地頭就疼起來,好像着了魔似的,怎麼也不肯罷休。無奈之下來診所看醫生,坐診的是個老太太,慈眉善目,安詳可親,她拿着我的左右手,把了整整十分鐘的脈息,竟什麼也沒瞧出來,老太太很認真地說:“奇怪,從你這脈象來看,什麼問題都沒有,姑娘,你是不是經常在電腦前坐着呀?輻射太大了也會頭疼”。無奈,尋醫不果,遂出店門來。

  正巧路過一家花店,平日里我是不注意這些花花草草的,許是被剛才那老老太太說中了,輻射太大,索性就弄一盆花回來養養。進的店裡顧不得店家介紹,徑自尋了半晌,便捧了這一盆蘆薈出來。

  防輻射的花有很多,仙人球是人們的首選,我卻選了這一盆蘆薈,其中緣由,我也不甚了解,許是它長着一身我喜歡的綠意吧!

  於是,這盆花便留在了我的卧室。我不知道對於凈化環境類的作用它起到了多少,只是每一天只要睜開眼睛,他送給我的綠意傾人,已經讓我心生感激!

  隔幾日,我便會給花澆一次水,天好的時候,也會把它端到床前吹吹風,這般照料,花兒倒也樂得生長,沒幾日,它便從底下又長出來新的旁枝,在長些時日就可以單獨栽出來了。一個素愛養花的朋友,又一次來與我聊天,看了這花便說:“敏娟,你與這花有緣,你看它生得多好”,我半信半疑“有這樣的說法?”更加喜愛起這花來。

  每一個夜晚,它都陪在我身邊,聽夜語呢喃,聽我訴說喜怒。時日一長,它反倒不像一盆花,更像一位朋友的守候,一個智者的叮嚀,讓我在這紛雜的世界里一直有屬於自己的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