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落花有意染衣袖,痴語無人與誰聽?

落花有意染衣袖,痴語無人與誰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歲月沉積着憂傷,曾經的人,曾經的事,在渺渺的思念中漸漸蒼老。千年過往,似乎只留下了一聲嘆息!百年輪迴,也似乎只留下了心頭的那點記憶!憑欄細語,闌珊思念。紅塵里那婉約的風雅,輕盈的飄逸,與雲煙深處,款款而至的傾城傾國,只剩下萬卷古韻。

  一岸絮柳的飛揚;一尊月色的百媚;一羽千年的霓裳;隨思緒盈盈而動。若,三生石畔是刻下的一輩子,為何石頭依然,三生已變?若,前世,於你於我已不足為念?為何,會有今夕何夕的花紅影綽?若,今生,於你於我已不足為惜?為何,會有遙痴月色,清淚濕顏?

  滿目紅落,香寄千里!瞬間愛恨,醒夢紅塵!一川雲水,一朵彼岸,流年於指尖散落;一影碎念,一場風花,淺吟低唱成悲曲。五百年的回眸,卻數着斷了的三千痴纏,依稀那年,碎成一枕殘夢。紅塵過往,萬載糾結,一曲離殤,竟是如此漫長!

  一身素衣的我,等在那虛無縹緲的古城上,任,悲歡歲月,在風雨中飄搖往事。一世溫婉,永生纏綿!痴痴凝眸,光陰兩岸,我拈花的一笑,竟是如此的寂寥,那隨水袖舞落的芳華,也把愁緒,聽弦,泣歌!雪月風花,空倚西樓,誰的紅塵而過,奈何了秋意闌珊,妄嘆了歲月成殤?

  若這一季賞遍瓣紅飛落,還可以有護花的溫柔,你會不會為我停留?若,這一世你飄着的輪迴,不是記憶里的殘影,還會不會有這無期的分離?芸芸眾生,只因身在此情中!芳心猶在,山盟難許!回首往日,曾經的桃花路,艷艷的開過幾許?又流連了多少來來往往的過客?

  枯萎的塵埃,便是,滾滾紅塵,那一抹短暫又永恆的執戀。花開花落的凄迷,搖拽着似水的脈脈思念,呢喃着心事如煙雨的細膩。眷念定格的今生回眸,這五百年風吹,五百年雨打,五百年的滄桑輪迴,那香染的畫舫,秦淮可在?春花秋月可在?紛擾的紅塵,牽絆的情愫。

  匆匆塵客,飲盡銷魂之酒,在夜月下鋪設着愁緒,又在指端鎖盡了剎那的芬芳。繁華幾度,明不了前世今生。苦守百年,斷腸之音,卻隱進風花易遠,細水長流中。一夢傾城,傾城一夢,輾轉千年,傾盡了所有的眼淚,卻未求得一世的,對月約期,伊人入夢。此去經年。

  美麗的等待,在滿面塵霜中漸漸風乾。春來春去,是美是艷,終逃不過凋落。人來人去,是悲是喜,終逃不過別離。一花一世界,一念一塵緣,落花有意染衣袖,痴語無人與誰聽?往事如煙,誰的寂寞動了誰的芳心?誰的年華醉守紅塵?誰的等待卻給了誰?誰的寂寞動了誰的芳心?誰的年華醉守紅塵?誰的等待卻給了誰?

  千百年固守的執着,只因一句承諾,來世我等你!可是,有一種夢,美麗無痕,醒了就不能相依!有一種魂魄,苦苦追尋,醉了卻不能相隨!有一種情,在黃葉、碎花、的交替中就已逝去,永遠、永遠···



落花有意染衣袖,痴語無人與誰聽?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