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苦菜花有感

讀苦菜花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苦菜花》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則故事,這則故事是着名作家馮德英爺爺寫的《苦菜花》中的第13個故事,也就是這本書的最後一篇文章。這本書主要講了抗日戰爭時期一個普通農民的抗日故事,而這則故事就講了故事主角與日本鬼子之間的決戰經過。

  這則故事主要講了中國革命戰士德強把司令給的左輪手槍送了他的母親,但是母親被日本人抓走了。最後德強救了母親,還幫母親過生日,母親終於流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我最喜歡這則故事裡英勇不屈的母親。因為她臨危不懼,敵人追來后她並沒有逃跑,而是用她兒子給她的左輪手槍擊倒了兩個敵人。在母親身上我得到了很多啟發,我們不僅要臨危不懼,而且還要有頑強的精神,這樣才能克服困難。比如消防員就有這種精神,如果一個地方着了大火,消防員就會立即趕到,他們不會覺得火勢太大而臨陣脫逃。所以我們學生也要學習這種臨危不懼的精神,遇到了困難絕對不能退縮。這樣的話既可以幫助別人,同時也幫助了自己。看了這則故事後,我還對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歷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我們的愛國主義意識和精神也充分得到了升華,抗日人士堅韌不拔的中華民族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