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戰火中的芭蕾觀后感

戰火中的芭蕾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戰火中的芭蕾觀后感(一)

  電影《戰火中的芭蕾》是一部在芭蕾舞的世界中極度唯美,充滿浪漫,抒發情懷,在戰爭的硝煙下,中俄兩國軍民英勇無畏,攜手並肩的誓死抗擊負隅頑抗的日本軍人的殘酷戰爭的電影。電影中很巧妙的用芭蕾舞作為情感的紐帶,來維繫中俄兩位年輕人的情感,用浪漫的舞姿去營造愛情的唯美。但最終的硝煙瀰漫、血流成河的慘狀,讓觀眾從內心深處深深的感受到了何為敬畏,何為偉大的真正意義。

  在中國東北邊陲的一座小鎮中,幾千日本軍人肆意橫行,他們想殘暴的利用毒氣彈來摧毀這片白雪皚皚的黑土地。但在這座隸屬於中俄邊境的小鎮中,在這樣被戰爭的硝煙,被日本人佔領的小鎮中,每個有骨氣的中國人都在利用着自己的方式與他們抗爭,無論是心中充滿責任感的中年大叔,還是不經世事的年輕女孩,又或是年幼的孩子,在他們每個人心中都對日本人充滿了憎恨,都把民族大義,保家衛國放在了首位。

  電影《戰火中的芭蕾》中再一次為大家講述了愛情是沒有國界的這一事實,當一位普通人家的中國女孩鵝兒(曹舒慈飾演)與一位執行秘密任務的蘇聯偵察兵安德烈(伊戈爾?克洛斯科夫飾演)相遇時,從最初的鵝兒的好心幫助,到經過慢慢的療傷過程,再到最後他們相互之間產生的曖昧情愫,都成就了這對跨國戀情。在面對日軍地毯式的瘋狂搜查,到想方設法為安德烈拿回可口的食物,再到對他的傷勢細微的照顧以及積極的找尋藥品,這些都充分的體現了這位樸實的東北女孩,她內心中的善良,她的真情,也許正是因為這樣,也深深地打動了安德烈對鵝兒深深的愛。

  在鏡頭的表現下,東北的這座小鎮是那樣的富有魅力,冬天白雪皚皚,玉樹銀花,春天寸草春暉,玉樹瓊枝,到處都散發著如同油畫般的美景,在自然界的美麗的氛圍中,再加之鵝兒與安德烈浪漫唯美的愛情色彩的渲染,讓這部電影《戰火中的芭蕾》充滿了和白色相互對沖的暖色調的明媚的色彩。

  其實,電影中絕不僅僅光是有美人、美景演繹的舞蹈與愛情。這部電影最深刻的主題還是戰爭的殘酷,被稱作為抗日戰爭發生在黑土地山的"最後一站"的這場生死戰役,在影片的結尾處演繹的是那樣的真實。在抗戰已經全面勝利,在日本已經無條件投降后居然還有幾百的日本軍隊不願意麵對他們已經全面戰敗的現實,拒不投降,讓東北抗聯部隊以及蘇聯紅軍以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剿滅了這股日軍。觸目驚心的場面,深深地震撼着現場的每一位觀眾。

  同樣是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而作的獻禮片,你完全可以感受得到這部電影與其他主旋律電影的不同,以及作為導演在電影中想表達以及融入的全部心意。這部電影《戰火中的芭蕾》是一部中俄兩國的合拍片,正如電影中講述的那樣,它就是講述在抗日戰爭的後期,中俄兩國聯合起來共同抗擊日本法西斯的,根據真實歷史事件改變的戰爭電影,並且由有着"俄羅斯斯皮爾伯格"之稱的著名導演尼基塔·米哈爾科夫來出任監製。

  在影片最終,大家應該可以預測到,鵝兒與安德烈的命運,也可能猜得到鵝兒會完成自己的夢想在寬闊的舞台之上,翩翩起舞《天鵝湖》的樣子。不管是電影中國東北的鵝兒一家,還是從蘇聯遠赴中國小鎮的安德烈母子,他們都是那個時代很有代表性的,積极參与抗日戰爭的偉大代表。用一代人,一段歷史,一支舞蹈,一場戰役,一段情感,來銘記歷史的過往,來傳遞着戰場的殘酷,也來展現了愛情與舞蹈的動人,這足以讓人銘記於心。

  戰火中的芭蕾觀后感(二)

  《戰火中的花蕾》講述了這樣的故事:一位戰時兒童保育會派出的《大公報》戰地女記者、國民黨將門之後的千金小姐沈君怡和第五戰區上尉連長、中國共產黨地下黨員方鑒明,在1937年淪陷的徐州城邂逅,方鑒明從侵華日軍的槍口下救出了沈君怡,兩個人一起開始了拯救孤兒並掩護他們轉移到安全地帶的危險行動。劇中的沈君怡放棄了優越的生活環境,與戰爭孤兒打成一片。在她身上處處散發著母性光環。她就像是一個大家庭的母親,除了管吃住,更要全力保護這些戰地孤兒們的安全,孩子們也都親切地喚她"沈媽媽".由於該劇根據真實的歷史事件改編,劇中很多故事都是真實發生的。因為真實,所以可信。劇中,孩子們命運多舛、經歷槍林彈雨、跨越千山萬水卻依然樂觀,努力求生,使這部電視劇在抗戰題材電視劇中獨樹一幟。

  劇中除了對落難孤兒的主線描寫和宏大的戰爭場景以外,對男女主角沈君怡與方鑒明之間的感情線的描寫也是該劇的亮點。方鑒明原是在徐州守城的國民黨青年軍官,為了護送沈君怡和孩子們衝出日軍的封鎖,擅自做主帶領20多個兄弟出城。不想很多兄弟都犧牲在路上,他也因為違反軍紀不能重回軍隊。身為地下黨員的他聽從上級的指示留在保育院負責安全保衛工作,保護孩子們。兩位年輕人在日常相處中、在上千公里的艱難路途中、在穿越敵軍的火線中互相幫助,共同保護孩子,並且相知相愛。兩人既是親密愛人,又是革命伴侶,也是這群孩子的爸媽,這樣的愛情讓人感動,而他們在戰爭中建立起來的感情更是堅不可摧。最終方鑒明為國捐軀,兩人永遠分離,敢愛敢恨的沈君怡因為方鑒明的去世終身不嫁,其對愛情的專一和忠貞讓人敬佩不已。

  除了剛正不阿的方鑒明,小姐脾氣的沈君怡外,《戰火中的花蕾》還塑造了一個個真實、鮮活,令人難忘的人物形象:無賴狡詐的高自尊,純潔透明的文香,一根筋的董家祥,調皮聰明的路遙、馬力……通過他們透視了那一段獨特的歷史。

  一段時間以來,抗日題材影視劇數量泛濫,內容娛樂化等問題凸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如何製作出反映歷史精神的抗戰劇成為許多製片方考慮的問題。《戰火中的花蕾》展現了真實的歷史畫面,表現了抗戰時期中國人面臨的殘酷命運,對抗日題材影視劇具有一定的引領作用。



戰火中的芭蕾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