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少年犯觀后感600字

少年犯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少年犯觀后感600字

  周銘彬

  我看了少年犯這部電影對我的感觸頗深,想想還是一個孩子,怎麼可能做出這樣的事呢,孩子的父母呢,都這樣的不管他們,據說這部電影的演員都是真正的少年犯,那看他們就想到,我們更應該好好的珍惜機會。本來應該在學校里上學,相反確在教管所接受改造,教管所的生活、住所、環境惡劣是普通孩子不能忍受的。

  在這部電影中最讓我震驚的是有個小男孩有三個爸爸,三個媽媽,親生父母離異了,就都不要他,送給別人,寄人籬下,終於忍受不了家裡的虐待,而離家出走。還是個孩子,哪有能力養活自己呢,在無奈的情況下,被一個壞人碰上,讓他學偷,這樣觸犯了法律,被抓。你說這樣是不是很可惜。可是最大的責任還是在他的親生父母,既然不要他就不要生下他,既然要離婚就不要生下他,生下了又不負起應該負起的責任,這樣的父母真是衣冠禽獸,幸好我從小就有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使我健康的成長,真的很感激父母。我們應關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問題,從小就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質,塑造做人原則。可是父母就因為孩子犯一次錯誤就對他們放棄,不對他們進行矯正,反而斷絕這種親情關係,哪有這樣的父母呢,我們要對他們進行正確的引導,給一個溫暖舒服的家庭氣氛。

  還有一個記者的工作是關心青少年犯罪,對工作真是盡職盡責,還和這些管教所的孩子住在一起,幫助他們。可是在她獻身工作時,卻忘記了自己的孩子也是處在這樣一個階段,沒有對她進行好的教育,致使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當她回家時看到的是被警察帶走的慘面,這個時候後悔也是來不及的啊,錯誤已經造成,後悔也是沒有用的。   這場電影讓我明白到了:父母應該對我們負起責任,他們不可以應為工作就忽視了我們,我們的父母要了解我們內心的想法,湊出一些時間和我們談話。我們也應該愛惜自己,不做危害社會的事情,對自己的國家要負責任。



少年犯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