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視成就片《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

電視成就片《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視成就片《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一)

  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新疆電視台聯合攝製的17集大型電視成就片《新疆是個好地方》,在新疆電視台新疆衛視、維吾爾語新聞綜合頻道、哈薩克語新聞綜合頻道播出。我區各地幹部群眾收看后反響強烈。

  《新疆是個好地方》攝製歷時一年,該片緊緊圍繞自治區成立60年來,特別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各個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系統介紹了新疆大地翻天覆地的歷史性變化。

  在和田縣布扎克鄉阿依馬克村,今年52歲的吐蓀托合提?吐木尼亞孜和鄉親們一起守在電視機前認真觀看,當看到一個個和他一樣平凡的新疆人展示他們生活的新變化時,吐蓀托合提激動地說,自己一直在種植核桃,親眼見證了家鄉的發展:"要說我們新疆發展的成就,那太多了。你看我們農村,這幾年柏油馬路修好了,自來水也通了。用上了穩定的電,政府幫助我們蓋房子,幫助我們提高種植技術,增加收入。這些都是我們的變化,我相信以後的日子還會越來越好。"

  阿克蘇市民田秀香是土生土長的新疆人,看着電視她觸景生情,給孩子們講起過去:"新疆原來的路都是土路,去一趟烏魯木齊要幾天的時間,坐大轎子車,公路修好,基本一天就到了,後來通了火車,機場想什麼時候走,什麼時候走。原來住的都是地窩子,沒有門窗,後來有了土塊房,現在發展到了樓房,從小面積的房子到一百平。現在是想買什麼買什麼,生活越來越美好。"

  在喀什市乃則爾巴格鎮古勒巴格村村委會院子里,上百名村民和喀什地區商務局住村工作組成員一起,觀看了成就片,也從中看到了家鄉喀什的變化,喀什地區商務局住古勒巴格村工作組組長夏瑜:"剛才片子裡面有一個縮影就是我們廣州的援疆幹部在老城區的身影,喀什地區有一個深圳產業園,這就是援疆建設的一個產業園,我們村有一百多個農民在那邊就業,這幾年支援新疆的成果也充分顯現出來了,喀什巨大的變化,各族人民感受到了援疆省份對我們各族人民的兄弟情。"

  電視成就片《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二)

  大型電視成就片《新疆是個好地方》在多個頻道的黃金時段與觀眾見面,連日來,引發各族市民強烈共鳴。

  60多歲的王春泉是土生土長的新疆,在看了《新疆是個好地方》后,他感慨道:"我們小的時候像那個西大橋還是老式的,在中央大力的支持下,新疆變化很大。現在我們說的好多老地名,我們都不知道了。這是國家對我們最大的支持,我們要珍惜國家對我們這來之不易的生活,我們要為國家再多做些貢獻。"

  新疆的發展變化離不開國家和兄弟省市的支持,特別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有了飛躍性的發展。居民劉剛:"中央對我們政策上的支持,民族團結上的支持特別大。通過片子我還看到,比如說喀什,給我印象特別深,深圳對口后,娃娃有球踢,可以鍛煉。老城區和新城區的對比,我覺得特別好。特別震撼,我覺得有種血液往頭上攢的感覺,特別振奮人心。"

  水磨溝區青翠社區副書記李淑玲作為一名基層工作人員,參與着首府的建設與發展,點點滴滴的變化都在電視里一一呈現:"看到我們新疆今天美好的前景,我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們盡我們的能力做出了我們應該做的貢獻,我也為我是個新疆人感到驕傲,以後更加盡心儘力為我們居民做的更多,做的更好。"



電視成就片《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