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黎明的河邊》觀后感500字

《黎明的河邊》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黎明的河邊》觀后感500字

  2013年3月29日周五,我校全體師生一起到紅塔禮堂看話劇《黎明的河邊》,我們興沖沖地坐上巴士客車,到紅塔禮堂去看話劇。

  黎明的河邊講述的是革命戰爭中的一個故事,作者精彩的描寫出交通隊隊員——小陳堅韌不屈、堅定果斷的精神。故事剛一開始,我們的眼前就浮現出一個險惡的、殘酷的現實戰爭,河東武工隊因叛徒出賣而迫使隊長——馬隊長拉響了最後一顆手榴彈,這使武工隊全軍覆沒。姚隊長接到上級命令去渡河,突然天下雨了,看不見路,碰上了敵人,在危急關頭,小陳端起衝鋒槍把敵人全部消滅,回到家后,發現只有妹妹在家,妹妹告訴他:媽媽已經被日本鬼子抓走了。他還親眼看見了親人被敵人擊斃的場景。最後,小陳義無反顧地抱起惡貫滿盈的還鄉團頭子陳老五跳進了秋水咆哮的蘆葦河裡。

  黎明的河邊這部話劇的悲慘和壯觀是我們常人難以想象的,但是它揭開了炮火連天的時代的風貌,體現出小陳一家共產黨人血肉相連的深厚情感和小陳崇高的精神境界、無畏的英雄氣概。“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這是吉鴻昌說過的話。小陳為了祖國的仇恨而奮不顧身地戰鬥深深打動了我。我們要向小陳學習:做一個有愛國之心的人,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造福祖國,為為祖國做出貢獻!



《黎明的河邊》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