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心曲觀后感800字

心曲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心曲觀后感800字

  前幾天,我觀看了一部電影——《心曲》。

  這部影片主要講的是:一位年輕教師錢亮,不去重點小學教書,而在調皮,後進的四(3)班當了班主任。這是一個富家子弟與農民工在一起的班級。班裡有一個同學叫張光仗着自己自家裡有錢,常常欺負班裡一些弱小的同學,可錢老師卻用獨特的方法讓他改掉了這個毛病,而另外一個同學付小軍,在前老師的教導下,走出了自卑,並為學校贏得了田徑比賽第一名的好成績……在錢老師的努力下,原來調皮,後進的班級變得團結友愛,並且成績也從全年級倒數第一變成了全年級第二,但是錢老師也因為勞累過度,患上了腦癌,最後不幸去世。

  這部影片讓我十分感動,而“老師的心為學生長”這句話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是的,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而我們就像嬌嫩的小花,只有園丁的培育,花兒才能成長。在這,我想對全部老師說一聲:您們辛苦了!

  老師,是平凡的,但老師,也是偉大的,他教會的一代又一代學生做人的道理,也傳授了一輪又一輪學生豐富的知識。在上個星期老師領我們看的電影《心曲》,就有着這麼一個親切對學生,嚴謹教知識的好老師——錢亮

  錢老師為了挑戰自己教學的能力,從重點小學轉去了大拇指小學最後進的一個班級——四三班任教。開學第一天,錢亮老師就宣稱自己是班裡最後一個學號的學生,並且之後的半個學期中又解決了女同學因為家事上課睡覺,“富二代”張光欺負“民工子弟”付小軍,父親賭博而不能照顧兒子課業的一系列問題。學生們都親切地稱他為“哥哥老師”。可是,好景不長,在給同學付小軍陪練跑步的時候,錢老師突然感到腦袋一陣劇痛,去醫院檢查之後,竟是晚期腦癌,醫生說他活不了多久,使得錢亮老師重新正視了自己的生命,在譜寫了送給同學們的《心曲》之後,便安然離世了。

  這部《心曲》是根據寶山青年優秀教師徐宏傑生前的真實故事所改編的,他用獨特的方式教書育人,他不顧生活的難處,他不顧休息,不顧反對。老師是平凡而偉大的,一個平凡的生命,卻用自己的力量譜寫了韋德的心曲,也譜寫了生命之歌。老師是神聖的職業,也是我們應該學會去感恩的職業。如同標題所寫,老師的心為學生而長,老師的心也應為老師感恩。



心曲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心曲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