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苦咖啡

苦咖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每當下班回家,我總喜歡先衝上一杯原味咖啡放在桌腳,然後一邊喝着咖啡一邊玩着電腦。我喜歡喝咖啡,不是一般的喜歡,而是特別的喜歡,我喜歡它是因為它那獨特的味道,苦苦的又帶有濃濃的香味。

  “咖啡”(Coffee)(一詞源自埃塞俄比亞的一個名叫卡法(kaffa)的小鎮,在希臘語中“Kaweh”的意思是“力量與熱情”。茶葉與咖啡、可可並稱為世界三大飲料。咖啡樹是屬茜草科常綠小喬木,日常飲用的咖啡是用咖啡豆配合各種不同的烹煮器具製作出來的,而咖啡豆就是指咖啡樹果實內之果仁,再用適當的烘焙方法烘焙而成。

  關於咖啡的起源說法很多,其中作為廣泛流傳的是很久以前的西方有一位牧羊人,在牧羊的時候,偶然發現他的羊蹦蹦跳跳手舞足蹈,仔細一看,原來羊是吃了一種紅色的果子才導致舉止滑稽怪異。他試着采了一些這種紅果子回去熬煮,沒想到滿室芳香,熬成的汁液喝下以後更是精神振奮,神清氣爽,從此,這種果實就被作為一種提神醒腦的飲料,且頗受好評,從此便廣為流傳。

  我喜歡咖啡並不是僅僅因為它味道獨特、提神醒腦,而是覺得在我平淡的生活中就應該時不時的添點苦澀,就像的鮮花中適當的添加點綠葉,會更不一樣的感覺,俗話說先苦后甜自有它的道理。人的一生從娘胎出來到會哭、會走、長大、立業、成家、孕育後代,要經歷很多的起起落落,如果不事先嘗點苦頭就不知道甜的滋味,當幸福來臨的時候,也會擦身而過,其實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人經常抱怨找不到幸福,其實他們不知道,幸福已悄悄的從他們身邊溜走。

  咖啡的美在於它的獨特的味道,人生的美在於不斷的努力,請不愛喝咖啡的朋友也愛上它吧,換一種角度品味一下,也許你會發現另一個的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