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視劇《我的父親母親》觀后感

電視劇《我的父親母親》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你就讓你快樂

  --電視劇《我的父親母親》觀后感

  連着幾天,終於看完了這部劇,38集連續劇《我的父親母親(我的父親母親的婚姻)》,這是一部很樸實的愛情故事,一部很令人感動的愛情故事。習慣性的,寫點東西,趁着總有一些想法縈繞在心,記錄下這詞句。

  故事講述了知識分子陳志與農村姑娘張翠花兩個家庭背景、成長經歷、生活志趣完全不一樣的人陰差陽錯地走在了一起。30年間,二人在柴米油鹽中摸爬滾打,在兒子的勸說下,最終坦然面對感情,選擇了和平分手。陳志那份淡定的隱忍,特定歷史年代的無奈,如春風細雨,無聲無息,浸潤、積澱,展現了“鳥兒飛過 風唱歌”的浪漫情懷。

  劇情不多寫了,辛柏青版的陳志,溫文爾雅,低調做人,對於翠花的無理取鬧,總是隱忍着,有修養,有時明明是翠花的不對,他總是說“是我的錯”。陳志的所作所為,讓人覺得太窩囊了,不過這樣的男人挺難得,也太壓抑了。所以我支持他們分手。電視劇的高明之處,在於這個分手不是陳志提出來的,而是翠花提出來的;這表示翠花的覺醒和文明程度的增長,是她的進步。

  電視劇的結尾部分,在兒女的說服下,翠花主動提出離婚,她找到了自己愛的人,可以一塊兒做買賣的人,她跟陳志說,咱們得為自己活着。此時的翠花已經不是陳志的累贅了,她不靠陳志養活,她自己開飯店當老闆了,有尊嚴了,可以開始新的生活了。她還感謝陳志讓她知道人怎麼活着,囑咐陳志也去找自己愛的人去。翠花還提出,咱們不是因為恨離的婚,而是因為愛離的婚,咱們要大操大辦,舉辦儀式,宣告婚姻的結束。因此他們請來了至愛親朋,公開宣布將帶着記憶留戀,告別過去,尋找新的幸福。

  陳志和翠花,一直在為自己的家庭努力,他們之間也有值得留戀的好日子;因為特殊年代特殊的結合,他們之間有許多不和諧,終於解脫了,好事!他們兩人都是好人,好人一生平安,祝福他們未來各自的日子都幸福!

  這部電視劇告訴我們,愛情不是靠感恩或一廂情願,而是要靠二人心心相通,靠感情聯繫,沒有共同的語言很難走到一起,沒有共同的興趣愛好,也說不到一塊。最重要的是夫妻二人要互相信任,彼此互相坦誠,互相留有自己的空間,多給對方一些自由,朋友往來,多一些理解,而不是猜疑。心中狹小,就光想着怨恨,最終會分道揚鑣的。

  我覺得,電視劇的這種結尾,能把編導的思想最終展現給觀眾--通過離婚讓幾對人重組家庭--所有人內心隱藏的夢想及無奈,讓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樣大膽與超時代的構想,也可能是如此優秀的劇目不能進入央視首播的主要原因。我喜歡這樣的進步!喜歡這樣的結尾,讓我們懂得,人應該有尊嚴、有愛的活着……

  PS 影視作品、音樂作品之所以能讓我們感動,是因為在作品中,我們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

  無論什麽時候都要記得,相信愛情——

  片尾曲:愛你就讓你快樂 詞曲:常馨內 編曲:何詩蒙 演唱:桐瑤 智馨

  就這樣開始我們的故事,

  沒有浪漫的傳說,

  鳥兒飛過 風唱歌,

  你從此是我的。

  如果時光能夠迴轉到從前,

  你會不會選擇我,

  不要委屈 要真愛過,

  你還是不是我的。

  愛你就要讓你快樂,

  不願看到你眼中淚閃爍,

  幸福是什麼 要每天笑着過。

  看日出日落,

  愛你就要讓你快樂。

  我在這裡等你從未離開過,

  花開花落 緣躲不過,

  你就是我的。

  2014年4月4日

  甲午年三月初五

  0:23

  【江南作品】



電視劇《我的父親母親》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父親的病 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