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視劇《傾城絕戀》觀后感

電視劇《傾城絕戀》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視劇《傾城絕戀》觀后感

  已經看了好幾部古裝宮廷劇了,每部電視劇都有每部影視劇獨有的閃光點和魅力,演員光鮮亮麗的外表更是吸引眼球博取收視率的關鍵。有的劇作因為主演的知名度而大受歡迎,有的劇作因為啟用新人成功而一炮走紅。

  看完宮劇《傾城絕戀》,又開始我的影評篇,每看完一部習慣性的寫篇博文留下觀后感什麼的。此劇第一看點,何晟銘在多部宮廷劇中擔任重要角色因着演藝出色備受大眾喜愛,最早知道他是因為他的歌,後來知道他是因為他的劇。第二看點是飾演孝庄太皇太后的香港演員潘紫迎,真看不出她已64歲高齡了,身材依然,面容較好,年輕如初,不愧美譽為娛樂圈不老的傳說!

  在《傾城絕戀》中分擔男女主演的雙晟,由何晟銘飾演的慶王爺靖軒和李晟飾演的美璃格格,相愛一生,誤解一生,走完一生,一個含冤而去,一個悲慟而去。當所有的誤解化解,卻是在另一個世界相守相惜。

  依然是沒完沒了的後宮之斗,爭寵嫉妒,險惡的深宮生活,人心複雜啊!有人問:你那麼愛看宮劇,想不想體念下宮中生活?世間如真有穿越,我還真的想穿越到那個世界走一趟呢!

  從蒙古大草原遠道而來京城和阿瑪團聚的美璃,途中偶遇慶王爺靖軒,兩人一見傾心,相見如故人,雙方心中均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其實我也對美璃有不錯的印象,總覺着無論造型,形象,性格像極了一個人,對了,還珠格格里可愛的小燕子,後來發現和我有同感的不止我一人,再後來發現演美璃的李晟也演過小燕子……

  美璃來自奔放豪邁的大草原,嬌寵散漫不懂宮中規矩屢屢犯錯,她開朗愛笑可愛的個性深得太皇太后老祖宗的喜愛,處處袒護,因此也引起宮中各位娘娘貴妃格格們的極大不滿和嫉妒。來宮不久,美璃的阿瑪謙王爺為保護龍藏經被高圖殺害,可憐美璃成了孤兒,老祖宗越發的對美璃寵愛。因靜貴妃的設局暗害,美璃騎的馬受了驚嚇一路狂奔,導致梓晴不幸遇難,美璃被皇上打入安寧宮圈禁,從此一個活潑快樂的格格變了,變的不愛說不愛笑,整天不說不笑,痴痴傻傻的想念她的靖軒哥哥。

  一場大火差點要了她的命,因救人有功,皇上提前解除圈禁,回到宮中。才知道,她的靖軒哥哥已經賜婚素瑩。老祖宗有意提拔永赫,撮合美璃和永赫,希望她能找回她的幸福和快樂。

  此時我真希望,美璃和永赫能夠走到一起幸福一生,他兩是如此的般配。可是,靖軒自始至終忘不了美璃,更忘不了美璃阿瑪臨走最後一刻,他心中許下的承諾,用盡一生去保護守護謙王爺之女美璃。當靖軒不顧一切請求皇上答應他迎娶美璃的時,其實看到這個時候,我特別討厭他的做法,甚至認為他很死皮賴臉,很討厭。當一個男人為了得到一個女人,把心中所有的愛變為自私,佔有,蠻橫。這不叫專一不叫痴情,反而讓人生厭,生恨。我想女人們都不喜歡這樣的男人吧?最起碼我討厭這樣的。

  為了永赫及家人不受到傷害,美璃最終答應嫁給靖軒,皇上賜婚素瑩在先,無論如何努力,美璃也只能以側福晉的身份嫁進慶王府,此後美璃並沒有得到本該有的幸福,她的苦日子遠沒有結束,素瑩為爭丈夫與她爭風吃醋,還與家人一起屢屢禍害美璃。靖軒雖然把美璃娶進了家門,愛得深,醋也重,美璃懷上孩子,他不但不高興,反而懷疑那是美璃和永赫的孩子,女人哪裡承受得起這樣的屈辱。美璃堅持把孩子生下了,靖軒依然沒有一點喜悅,反而告訴美璃他會好好把永赫的孩子照顧好。

  靖軒終於知道原來他一直懷疑的孩子的的確確是自己親骨肉的時候,可是一切都晚了,美璃和孩子因為沒有尊貴身份,孩子不能同宮中其他孩子一樣享受同等待遇,淚只能往肚裡流,委屈沒有地方可以說。靖軒被指派為浙江巡撫,深耕地方,立刻出發,靖軒一走,美璃在夫家的地位完全沒有,受到非人的折磨,非打即罵。

  此時謠言四起,人人都說允恪是永赫的孩子,都說人言可畏,流言真的會殺死人的,美璃為了孩子和靖軒,為了洗清自己的清白,服毒自盡,走上了不歸路,是謠言把她逼上了絕路。她的一生沒有幸福可言,她去了,也只有死,才是她最好的歸宿,可憐的是她的孩子,那麼聽話懂事。美璃死了,靖軒戰死在戰場上,臨走那一刻,他拿出三個石頭上面寫着:美璃,接走,靖軒。當他伸出手時,美璃來了,她把靖軒接走了。

  愛了一生,誤解了一生,傾城絕戀,一生鍾情,相守一生,她從沒後悔愛上他。真愛,時間會給出滿意的答案,愛過,痛過,也幸福快樂過。



電視劇《傾城絕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