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反腐倡廉觀后感800字

反腐倡廉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反腐倡廉觀后感800字(一)

  2月6日上午,認真觀看了反腐警示片《落馬的"縣官"》和《土地之殤》,感觸很深。影片中,曾經是風光無限的領導幹部,也曾是擁有高學歷、前途不可限量的年輕領導幹部,更曾是家人眼中最驕傲最自豪的好兒子好丈夫好父親,在金錢、美色的利誘下一步步滑入社會深淵,如今淪為階下囚,可謂發人深省。

  痛定思痛,剖析這些領導幹部如何從一個個黨的優秀領導人蛻變成一個個危害國家危害社會的腐敗分子,究其原因無非是這些因素在作怪:

  一是律己不嚴、虛榮浮華。總以為犯點小錯誤、收點小禮品沒什麼大不了的,孰不知這些正是思想腐化墮落的開端,正是走向犯罪深淵的第一步。正如古語云:"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二是治家不嚴、交友不慎。每個人都絕非生活在真空里,都有自己的妻兒、親戚朋友,若出於自己的親情友情為這些親戚朋友大開不義之門、為他們廣開財路,孰不知這不是在幫他們而是在拉着親戚朋友和自己一起走上了不歸路。

  三是無視監督、漠視國法。影片中的那麼多領導幹部如今都走上了不歸路,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無視黨和人民的監督,無視黨規法紀的監管,忘記自己手中的權力只不過是人民賦予給你的,最後的結局只有一個那就是以一己之利挑戰法律必然會落得一個身死名滅的下場。

  眼睜睜的看着影片中的悲劇人物一個個黯然離場后,反思自己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工作在紀檢監察戰線上的一名領導幹部,如何從中吸取教訓?又如何在各種誘惑面前把好自己的關?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紀檢監察這個崗位平台同這些貪污腐敗分子作鬥爭?本人在這裡談談我個人的一些體會:

  一、加強黨性修養,正確樹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做到方向明

  古人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不斷加強黨性道德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始終牢記人民公務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真正把"權力"作為為人民服務的責任,把"職位"作為為人民創造政績的舞台,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堅持不懈做好事,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永不忘本,永不忘民,這樣方向明確了,道路走正確了,我們的幹部就會在黨的偉大事業大道上一路走好不迷路,一帆風順不觸礁,一生平安不惹禍。

  二、加強自我約束,正確處理好公與私、情與法、得與失之間的關係,做到言行正

  領導幹部始終要以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要牢記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不僅僅是個人行為,而反應的是整個執政黨的形象,堅持做到慎獨、慎微、慎情,切實把各項紀律要求轉化為自覺行動。慎獨,即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我規範和約束;慎微,即認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個小節;慎情,即教育和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親屬,正確處理好公與么、情與法、得與失之間的關係,在面對親情、友情面前要講究原則,絕不能出於親情友情而違背原則,為他們謀取利益,做黨紀國法的維護者、正義的捍衛者。在面對國家利益和個人利益的時候,一切以國家利益為重、以事業為重,把個人的得與失、名與利置之度外,做一個純潔的人、脫離低級趣味的人、有益於人民的人。

  三、加強黨內監督,正確看待紀檢監察幹部身上所肩負的責任,做到執紀嚴

  紀委是負責黨內監督的專門機關,作為一名工作在黨內專門監督機關的領導幹部,如何利用自己的工作平台、如何行使好人民賦予給我們的職責、如何充分發揮紀檢監察機關監督黨內違紀人員的這一神聖使命,是當前擺在我們這些紀檢監察幹部面前一個非常緊迫的任務。本人剛到紀委,淺薄認識有三:

  一是加強學習,創新工作。學習業務知識,學習借鑒外地一些先進做法,開拓創新,結合我縣紀檢監察和反腐鬥爭的實際,創造性的開展工作,練就與腐敗分子頑強鬥爭的過硬本領。

  二是加強自身建設,發揚紀檢監察幹部求真務實工作作風。紀檢監察組織作為黨委政府的重要職能部門,肩負着加強和維護黨的紀律的艱巨任務,站在維護黨紀的最前沿,我們的職責要求我們必須要做嚴格遵守紀律的表率。影片中的一名女紀檢監察幹部不僅沒有當好廉內助,沒有從嚴要求自已,反而將在紀檢委工作充當保護傘,這些發生在紀檢監察機關內部的本是監管別人的人知法犯法案件,影響壞,發人深省。所以說我們紀檢監察幹部自己一定要嚴格、嚴格、再嚴格,要有更高的覺悟、更優良的作風、更嚴明的紀律,才能有資格去監督別人,才能不愧為黨的"忠誠衛士";

  三是敢於較真碰硬,堅持原則。反腐敗鬥爭是關係到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嚴重的政治鬥爭,作為紀檢監察幹部,必須要站與貪污腐敗份子鬥爭的最前沿,對違紀違法案件,要敢於較真、敢於碰硬,敢於頂住"說情風",衝破"關係網",對違紀案件不管涉及到什麼人,都要一查到底。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置黨性於不顧,不拿原則作交易,絕不做"老好人"、"和稀泥",要始終保持紀檢監察幹部嫉惡如仇、剛正不阿、愛憎分明、敢於碰硬的良好形象,勇當黨的肌體的維護者、黨的紀律的捍衛者。

  反腐倡廉觀后感800字(二)

  近日,參加了全局組織的警示教育片的觀看,對於畢玉璽等人的腐敗行為,使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看着這些人,哪一個過去不是熱血方剛、躊躇滿志。而今天卻成為階下囚,這就是因為他們在這改革開放深入進行的重要時期,也是社會轉型階段,沒有時刻進行理想信念的修養,加強作風建設,導致理想信念動搖,喪失黨性原則,宗旨觀念淡薄,把權力當成謀取私利的資本,拜金主義、享樂主義佔據頭腦,價值觀發生偏離,墮落為犯罪分子。觀看結束后,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對存在的這些社會問題,下面談談自己的看法和觀點。

  一、執法觀念嚴重錯誤,權力異化,把黨和人民賦予權利當作自己的東西。對於畢玉璽等人而言,貪婪成性,手中的權力就是他們斂財的"法寶".那麼權力的本質是什麼?權力因何而生,又應為誰而用?權力何以異化,在畢玉璽等案的背後我們應看到些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二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權力屬於人民。但是畢玉璽等人手中的權力卻蛻變為實現個人私慾的工具,置國家利益而不顧,肥了自己。權力的異化有內外兩方面因素。從自身來看,職務犯罪有一共同點,即雖然犯罪人級別不盡相同,但法制觀念淡薄,特權思想嚴重是其共性。而不正常乃至畸形的心理狀態無疑是他們墮落的"源動力".畢玉璽等人作為手握實權的領導幹部收受賄賂的根源就是人生觀的迷失和價值觀的傾斜。當一個人認為人生的目的和意義就是追求享樂,把對權力的追逐和對金錢的揮霍當作目標時,就會借權力牟私,借權力生財,成為權力的寄生蟲。人格的失衡和品德的低下,助長了其貪婪自私和鮮廉寡恥,以至坑害國家,無所不用其極。

  二、缺乏執法監督機制、體制漏洞,民主建設形同虛設,出現利用手中職權為所欲為,以個人意識代替法律。從外部環境分析,這十幾年正是我國改革開放深入進行的重要時期,也是社會轉型階段。新舊體制轉軌,兩種體制並存,思想意識形態多元化是這一時期的特點。體制上漏洞為畢玉璽等的犯罪提供了空間和土壤,市場經濟的負面效應,促使一部分公職人員對自己手中的權力產生了錯誤認識。從制度層面看,我們的一些制度缺失,或者雖然存在但是形同虛設,也是畢玉璽們犯罪的重要原因。從法制層面來看,"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畢玉璽們在職務犯罪中玩弄權術,搞一言堂,欺上瞞下。從深層次看,是社會法律意識的缺失和法律的不完善,為權錢交易留下空隙。社會法律意識的提高是防腐拒敗的基礎,務必長抓不懈;現有的法律規範更多的是關注和懲罰已然的職務犯罪,對職務犯罪的預防性立法遠遠不夠。立法的欠缺和法律監督權限設置上的結構性缺陷,也給現階段預防職務犯罪的司法實踐帶來了困惑。

  針對上述問題,我們認為要防止腐敗,需作到以下幾方面:

  一是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黨員,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黨交給的工作任務,才能更好地保證自身的廉潔清正。因此自己將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結合十六大精神,深入理解"三個代表"理論精髓,用"三個代表"思想武裝頭腦、指導言行;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注重學習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同時,自己要按照黨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漸,確保不出任何違法違紀問題。

  二是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完成好黨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利益的關係,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進一步加強世界觀的改造,用馬克思唯物主義的觀點去判斷、檢驗是非功過。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心繫組織重託,心繫群眾冷暖。在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上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風,提升思想境界,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三是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這些腐敗分之地下場警示我們: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通過警示教育,我深刻地認識到反腐倡廉的任務艱巨性,認識到建立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處和預防腐敗體系的緊迫性。因此,作為黨員,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既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因此,我們要從畢玉璽等案件中吸取教訓,做到舉一反三,警鐘長鳴,牢記黨的宗旨,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做到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常修為官為德,常漠公僕本色,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反腐倡廉觀后感800字(三)

  我看完了《北極雪》后不禁感慨萬千

  《北極雪》是一部反腐倡廉的好教材。影片的故事情節很簡單。在祖國的北部邊陲北極縣,一場大火燒毀了大面積森林,為了恢復生態,國家投放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植樹造林。但造林工程的背後卻隱藏着腐敗和罪惡。北極縣紀委書記薛華收到匿名舉報信,發現很多疑點,為了維護國家與人民的利益,她親自帶着工作人員到白雪皚皚的大山裡實地考查。通過層層深入的仔細偵查,在大山裡她發現了被埋掉的小樹苗,繼而依靠組織的支持、群眾的幫助,終於查清了這起重大的營林造假案件,為國家挽回了數千萬的經濟損失。

  曾幾何時,影片中的主角們也曾是風光無限的各級領導幹部,也曾是前途不可限量的單位精英,更曾是家人眼中最驕傲最自豪的好兒子好父親和好丈夫,擁有着令旁人羨慕不已的前途、待遇和家庭,但是在金錢赤裸裸的誘惑下,在所謂的親朋好友的介紹下,他們一步步地滑入了無底的深淵,永遠的走到了國家和人民的對立面。

  痛定思痛,這些曾經風光無限權重一時的領導幹部是為什麼滑落入犯罪的深淵,原因卻是出乎意料的簡單:

  律己不嚴、虛榮浮華。古語道"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是影片中的主角們卻恰恰在五光十色的物質誘惑前忘記了最樸素的人生道理,打着種種自我安慰的理由大肆收受,為了一己私利而喪失原則,為不法分子大開方便之門的同時卻把自己送入了萬劫不復。影片中縣營林局粱局長梁子承為了虛榮浮華,為了一己私利而喪失原則收授候老闆的別墅和財物,把自己送入了萬劫不復。

  治家不嚴、交友不慎。每個人都絕非生活在真空中,都有慈祥的父母、都有疼愛的妻兒、還有與自己並肩前行的諍友…但是若只是出於所謂的孝心、愛心或者狹隘的哥們義氣,坐視甚至和親朋好友一起大開不義之門,豈不知這非但不是真正的親情和友情,反而是拉着親朋好友和自己一起踏上了不歸路,如果每個幹部都像薛華說出"我看重親情、友情,但我更看重的是民情!"這樣的話來,還會有那麼多拉着親朋好友和自己一起踏上了不歸路的人嗎?

  無視監督,漠視國法。影片中的部分主角身居高位,卻並不視其為黨和國家所給予自己的榮譽,反而利用自己的這一職務高度為自己的大肆牟利打開了死亡之門。更有甚者,以自己的級別引以為豪,認為無人能夠監管,漠視國法,以一己之力挑戰國家法律,必然會落得一個身死名滅的宿命。影片中綠海集團侯老闆稱自己有靠山,市裡、省裡面有人。像他這樣的人漠視國法,以一己之力挑戰國家法律,必然會落得一個身死名滅的宿命。

  看完影片之後,我覺得身為一名預備黨員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自覺改造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世界觀方面,要有堅定的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在人生觀方面,要有堅定的人生目標和追求,不要自毀人生;在價值方面,要正確體現人的社會價值,牢記"取一文則自身不值一文"的道理。

  二、自覺警醒自己,在權、錢、色方面不伸手,不縱慾,不僥倖,時時把自己置身於監督之中,時刻以陳毅元帥那句"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和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的詩句來鞭策自己。

  三、自覺充實自己,有正確的追求,健康的心態和實在的寄託。時時保持平衡的心態,在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樂。

  四、要加強學習。自身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主要靠兩條,第一靠學習,第二靠實踐。學習非常重要,學習搞好了,知識豐富了,境界高了,眼界開闊了,看問題也看得透了,不僅能夠正確判斷政治是非、理論是非,假醜惡、真善美,才能搞清楚一個人怎麼活着才算有價值、有意義。

  五、在以後的工作中嚴禁夾雜個人情感,在生活中加強對親朋好友的教育。

  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需要不斷創新,無論從理論上還是從實際行動上,都需要每個人認真去執行有關的法律法規。加強反腐倡廉需要完善廉正建設制度,將責任、壓力、措施進一步到位,只要每個人都從思想上樹立反對腐敗,提倡廉潔的思想,以進步的思想來指導自身的行動,這項工作一定會取得成績。我們每一個人,都要以此為警鐘,牢記"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思想。

  觀看影片《北極雪》后,深為影片女主人公薛華的事迹所感動。薛華面對親情、友情、黨紀、國法所表現出來的高風亮節,正是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應該學習的一種優秀品質,也是廣大紀檢幹部應該具備的一種品質。影片內容感人至深,自己深受教育。一方面是在金錢物質利益面前,要做到慎獨、慎微、慎初。嚴格按照黨紀國法要求自己,時刻警鐘長鳴;另一方面,要以薛華為榜樣,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優秀政治品質和良好的作風做好本職工作。

  影片《北極雪》的上映,顯示了我們黨和政府懲治腐敗的決心和力度,相信在我黨的領導下,我們的黨的執政能力會越來越強,黨風會越來越好,社會會越來越好,國家會越來越好。



反腐倡廉觀后感800字 標籤:反腐倡廉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