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電視劇《焦裕祿》觀后感

電視劇《焦裕祿》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革命烈士焦裕祿,山東博山縣人,生於1922年8月16 日194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62年被調到河南省蘭考縣擔任縣委書記。時值該縣遭受嚴重的內澇、風沙、鹽鹼三害,他堅持實事求是、群眾路線的領導工作方法,同全縣干群一起,與深重的自然災害進行頑強鬥爭,努力改變蘭考面貌。終因積勞成疾,於1964年5月14日,不幸辭世。英年早逝的他,被譽為“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他用實際行動,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焦裕祿精神,影響着一代又一代中國人,激勵着無數中國人為建設新中國,忘我的工作着。

  焦裕祿事迹,可歌可泣,毋庸置疑!

  焦裕祿作風,可圈可點,家喻戶曉!

  焦裕祿品格,可敬可佩,婦孺皆知!

  焦裕祿精神,可頌可贊,勿需贅述!

  然而,焦裕祿短暫的人生旅歷,讓人割腕,令人嘆惜:

  生於1922年,死於1964年,英年早逝,失去了為黨為人民工作的機會,惜之大也!

  對工作無私無畏,對自己不管不顧,終因積勞而成疾,憐之大也!

  事無巨細,事必躬親,終因勞累過度而倒下,憫之大也!

  ……

  倘若:焦裕祿在認真工作的同時,注意自己的身體;在身先士卒的同時,充分發揮他人的主觀能動性;在得知自己有小癢時,及時就診……或許焦裕祿,不至於英年早逝;黨和國家也不至之那麼早就失去棟樑;焦裕祿也自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奉勸當今時代的焦裕祿們,在辛勤工作的同時,務必要引以為戒,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千萬不要步焦公英年早逝之後塵!

  作為一方諸侯,只要掌控全盤,把握方向,充分挖掘下屬的潛能,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凡事“事無巨細,事必躬親!”縱使渾身是鐵又能打幾顆釘?再說,自己失去生命事小,黨、國家、人民,失去棟樑,那就罪莫大焉!



電視劇《焦裕祿》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