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英雄雨來》讀後感500字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500字

  張耘濤

  雨來,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名字。可現在,他卻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

  雨來的水性極好,可媽媽卻不讓他下水,生怕他出了什麼事。有一天,爸爸媽媽覺得應該讓雨來有一點文化,就送他去上了夜校。今天,雨來的老師教了雨來和其他同學二句話:我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

  幾天後,雨來上夜校剛回家,爸爸媽媽都不在家。這時,交通員匆匆忙忙的走進來,搬開雨來家的米缸,米缸後面居然有個大洞,交通員連忙鑽進去,邊鑽邊說:“雨來,我鑽進去你把米缸搬回去,鬼子馬上要來了。”

  雨來用上了吃奶的勁,把米缸搬回去。就在這時,鬼子衝進來了,把雨來家搜了個遍,也找不到交通員。鬼子問雨來:“小孩,交通員有沒有來?”“沒有!”雨來答道。鬼子又問了幾遍,可雨來依然答道沒有。鬼子見雨來不吃這套,便開始打雨來。可雨來依舊沒有把交通員藏在自己家裡的事泄漏出來。最後,鬼子忍無可忍,對手下說:“把他槍斃了!”雨來聽了,立馬跑出家門,跳進了一條河裡。鬼子對雨來跳進水裡的地方連開數槍,以為雨來已經死了,鬼子就走了。其實,雨來早已遊走了。交通員在那個洞里等了好久好久才從另一頭鑽出來了。村裡人告訴他鬼子已經走了,可雨來已經死了。大夥到河邊,想把雨來的屍體撈起來,可雨來遊了過來,問道:“鬼子走了沒?”大夥歡呼起來:雨來沒死,雨來沒死!

  我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正如雨來說的那樣。為了祖國,付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