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

  作者/張力文

  蘇教版五年級上冊習作7要求寫一次有趣的實驗。寫實驗,最主要是我們要全程參與,從前期準備到實驗過程再到實驗結果,不管我們有沒有親自動手,都需要認真觀察。寫時,要按照實驗順序將實驗過程寫清楚,這樣讀者才能看明白。焦華澤小同學寫的是他和爸爸一起動手做的一個實驗。開頭提出疑問,然後寫“我”先動手實驗卻遇失敗,后在爸爸點撥下終於成功, “我”明白了其中原因,也收穫了人生啟示。語言流暢,表達準確,為本文增色不少。

  《魯濱孫漂流記》並不讓人感到陌生,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作家笛福,主要寫了愛冒險的魯濱孫因為乘船失事,流落到無人荒島,最終憑藉智慧離開生活20年的島嶼回到故鄉的故事。人物性格鮮明,故事情節豐富。

  我很欣賞魯濱孫,欣賞他的臨危不亂,欣賞他的聰明勇敢,更欣賞他的頑強堅持,卻也好奇他為什麼能堅持這麼久。

  荒島上有人類所懼怕的所有東西——寂寞、死亡、野蠻,最可怕的是:不可知的未來。

  我們害怕不可知的未來,正如同我們今天在一問教室里讀書,卻沒有人可以保證我們明天在這個跌宕的社會裡功成名就;正如同今天我們活力四射,卻不知漫漫人生路上自己的生命將在伺‘時走到盡頭。

  魯濱孫也是一樣。

  他不是神,他並不知道自己會擁抱故鄉還是永守荒島,但他依然堅強地活着,這正是他最讓我欣賞的地方。

  魯濱孫告訴我成功的秘訣——適應。

  魯濱孫為了生存吃在破船里發現的糧食和野果,為了節省少有的資源穿樹皮衣。他在努力適應荒島上的一切。

  社會不會接受任何人的任性,只有你去適應社會;環境不會因為你而改變,只有你去適應環境。

  生存,生於世間,存於社會。

  每個人都不會一帆風順,關鍵在於他是否具備魯濱孫的品格,是否具有魯濱孫一樣的適應能力。

  最後,送一句話給所有人:逆境會壓得弱者喘不過氣,而對強者來說,它只會激發出更多的勇氣與智慧!

  ( 404100)重慶市萬州區沙河小學

  指導老師 左 燕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習作7要求寫一篇讀後感。讀完一本書或者一篇文章,裡面往往會有打動我們的人物、情節,甚至一個小小的細節,圍繞這些寫出自己的感受即是一篇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相信很多同學都讀過,書里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本文小作者讀完此書最佩服的是魯濱孫面對困境仍努力適應、頑強堅持的精神。感受雖點到為止,但從中也可看出小作者的體悟與思考。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標籤:魯濱孫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