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300字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300字(一)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是韓國小說,我從中受到了很大啟發。

  阿章是一個標準的都市小孩,他的媽媽懷孕了,爸爸又在首爾上班,所以阿章被送到了鄉下,他與自己的表妹曉金是死對頭,整天充滿了敵意,因為他媽媽沒在鄉下,所以他經常忘帶作業,每天受到老師的懲罰和同學們的取笑,後來,阿章從懶散、怯弱、自私的孩子變成一個自立、勤勞、關愛同學的好孩子。

  我從中的啟發是要自立,不要總是靠媽媽,我們要做一個自立、勤勞、關心同學的好孩子。

  有一天,媽媽生病了,我回家了,肚子餓地咕咕叫,我說:"怎麼還不給我做飯,我餓死了。"媽媽說:"我現在就給你做去。"我卻在那裡津津有味地看電視,我這時才體會到媽媽的愛。

  我讀完了這本書,今後我要學會自立更生,自己的事情自己辦,自己學會整理屋子,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拿到了《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但是我很奇怪,媽媽是我們的一家之主,怎麼成了我的傭人了呢?我帶着疑問打開了書。

  書中的小主人公----阿章,是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學生,他來到姥姥家上學,上課時不是忘帶作業,就是忘帶水彩。這是為什麼呀?在首爾的時候,想這樣的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看到最後,我才明白,原來每次都是他的媽媽幫他收拾書包,而且在學校打掃衛生的事情,也是媽媽幫忙。

  看完后,想一想,我不就是書中的阿章么?什麼事情都要大人幫忙。有一次,頭天晚上我沒把作業放到書包了,害的大人第二天,上班請假給我送作業。而且我每次寫完作業,學習桌上亂扔一片,像個垃圾廠,可是第二天寫作業的時候,上面已經乾乾淨淨。

  現在我明白了,我總是讓忙碌的媽媽替我做很多事情,其實很多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完成。我下定決心,要按照書中說的那七條好習慣,慢慢地改掉我的毛病,養成收拾整理的好習慣!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300字(三)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是韓國作家韓昌旭寫的。

  書中的阿章是個標準的都市小孩,由於媽媽馬上要生小寶寶了,沒時間照顧他,他就短暫轉學到鄉下,跟外婆一家住在一起。

  阿章每天很開心地在田野里玩樂,可是離開媽媽的他,上課總是丟三落四,一會忘記帶作業本,一會又忘記帶水彩筆……阿章想不明白,為什麼在家從來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住在一起的表妹,總是對阿章充滿了敵意。阿章從來不收拾自己的房間,他的房間一直都是舅媽幫忙收拾的。

  一天,阿章和表妹再度起了爭執,表妹對着阿章大聲地抗議:"請不要再把我媽媽當做傭人!"

  阿章這才恍然大悟,自己從來不曾注意到媽媽的辛勞,一直把媽媽對自己無私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體會到這些年媽媽為我默默地付出了很多很多……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我要自強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讓媽媽為我太操勞了。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300字(四)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篇主要寫:阿章原來是個標準的都市小孩,現在短暫轉到鄉下,每天很開心的在田野里玩樂。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不知為合何總是和阿章充滿了敵意。直到有一天,兩人再度起了爭執,表妹對着阿章大聲的抗議:"你在城市的時候,總是依靠媽媽,從不忘帶任何東西,你回到鄉下不是忘帶着就是忘帶哪,請不要把媽媽當做傭人!"阿章這才恍然大悟,自己從未注意媽媽的辛苦,從那天開始阿章學會了自立。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媽媽不是我們的傭人,我們要學會自立,像故事中的阿章,在城市的時候總把媽媽當作自己的傭人,後來來到了鄉下他明白了自己一直把媽媽當作自己的傭人,他學會了自立,媽媽再也不是他的傭人,所以從現在開請學會自立媽媽再也不是我們的傭人。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