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狗牙雨》讀後感

《狗牙雨》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狗牙雨》讀後感

  這是作者的一部中短篇小說集,包括《狗牙雨》、《海牛》、《槍魅》、《大水》等歷年發表的15篇作品,這本書的作者就是曹文軒。 其實讓我最難忘的就是《大水》這一篇文章。

  裡面講的是一個小男孩—漂兒,在一個被大水圍困的小城鎮里遊盪,走着走着聽到了了一陣手風琴聲。抬頭一看,看到了一個在拉手風琴的人,拉手風琴的人看他無依無靠就帶她去呀飯館吃飯,然後講了自己的故事,原來他這手風琴是一位老人教給他的。最後拉手風琴的人和漂兒露宿了一晚上后,自己湊足了錢,雇了兩名船工,自己從湖上走了。

  這個拉手風琴的人,讓我受益很大,但我不完全同意:他說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享受的,他反對苦行僧。他還說如果我能像大亨一樣,住豪華的酒店,哪怕住一晚上,哪怕第二天只能喝白開水,但我認為來到世上不剛上為了享受,他單單作為一個地球人必須有自己的信仰,奮鬥目標,而這個目標就是學好知識,為大多數的人謀福利,造福社會造福人類,然後才能有一定的物質基礎,為了目標,我必不怕吃苦,認真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

  所以我要好好學習,守誠信,有前進的決心,才能取得成功。

  新浪公司 版權所有



《狗牙雨》讀後感 標籤:狗牙雨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