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致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

《致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致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

  《致加西亞的一封信》內容簡短,故事的情節非常簡單,講述的是在19世紀美西戰爭中,美方有一封具有戰略意義的書信,急需送到古巴盟軍將領加西亞的手中,可是加西亞正在古巴遼闊的叢林中作戰,沒人知道他具體在什麼地方。此時,情報局長阿瑟.瓦格納上校向時任的美國總統麥金萊推薦了羅文,羅文不講任何條件,歷盡艱險,徒步三周,走過了危機四伏的國家,最終把那封信交給了加西亞。讀完后,我感覺作者從字裡行間所要倡導的是:忠誠、敬業、勤奮和自信。這不僅是每個職業人所要具備的基本素質,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講,更是通往成功的基石。

  忠誠——就是大到忠於自己的黨和忠於自己的祖國,小到忠於自己的單位、自己的領導和自己的職責。試問,一個不忠誠的人,他會出色地完成任務嗎?我想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反之,當你心中充滿了忠誠也就是充滿了無限的愛時,即使你工作得再苦再累,你也絲毫不會叫苦。因為你是為自己所愛的去付出,去貢獻,你會為能盡自己的一份力而感到自豪和快樂。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首先要從政治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在單位,我們始終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一切以工作為出發點,尊重領導,團結同事,努力做到不利於工作和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工作和團結的事不做。時時為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而感到自豪。在與人交往中,要以心換心、坦誠相待。而不是由功利思想作祟,被繞進了世俗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當中。

  敬業——就是堅決的執行力,果斷地採取行動,一心一意完成上級託付的任務。當接到上級交付的任務時不應有絲毫推諉和猶豫。馬上採取行動,以出色地完成任務為目標。只有擁有了敬業的精神,我們才會在執着追求工作的樂趣中,“每天多做一點”,不斷鍛造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作風,主動學習知識、思考問題、總結規律、改革創新,否則,就會出現情況不清、互相推諉、辦事拖沓、因循守舊。書中的羅文無疑是敬業的,整個送信過程充滿了艱辛和危險,但他絲毫沒有懷疑和猶豫,在他迫切希望完成任務的心中,有着絕對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正如書中所言:“年輕有為人所需要的不僅僅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也不僅僅是聆聽他人的指導,而是更需要一種敬業精神,對上級的託付,立即採取行動,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務——把信送給加西亞。”

  勤奮——當你在執行任務之前,要擁有良好的專業知識。這樣才能清楚地知道怎樣去完成任務。這就需要我們平時不斷地學習,通過各種途徑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和文化修養。工作中要善於總結經驗並熟悉自己工作中的每一個環節。為出色完成任務打下紮實的基礎。作為年輕的工作人員,首先要鑽研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水平其次要經常學習各項政策和法規,做到瞭然於胸,輕鬆工作。只有這樣才能為黨和領導幹部群眾做好服務工作。總之,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努力學習各種知識,來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象羅文那樣具有敬業,忠誠,服從,勤奮等等優秀的個人品質的工作者。

  自信——在實踐中提升能力。自信,是對自我能力和自我價值的一種肯定。它能給人力量、使人堅強。作者阿爾伯特哈伯德的商業信條就是自信,因為自信他本身就創造了商業上的奇迹。正確的自我認知,能夠喚醒自身的潛能,能夠清楚地知道自身的特點與優勢;積極的自我暗示,在戰勝困難,逐步實現目標的過程中,能夠表現出果敢、勇往直前的勇氣和精神,能在具體的實踐當中,使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得到快速地提升。羅文憑藉自信圓滿完成了送信任務,在這個看似無法完成的任務中,讓我們看到自信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我想,一直以來,羅文就是以自信來激勵自己,從而使其在平時的作戰、訓練以及其他事務中不斷努力、積累經驗,逐步完善自己、展示自身的才能與價值,從而能夠成長為最可信賴、不可取代的人才,成為伯樂眼中毋庸置疑的“千里馬”。

  讀完《致加西亞的信》,我深深感到,作為一名年輕幹部,尤其是組工幹部,在生活和工作中,要誠實待人、執着做事、自信加分,找到自身的歸屬感和成就感,努力使自己成為黨性堅強、政治過硬,知人善任、能力過硬,公道正派、作風過硬的組工幹部,像羅文一樣,為自己贏得一個又一個為加西亞送信的機會。_

  《致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

  一本好書,能夠使人心靈得到洗禮和慰藉,從中獲取精神的養料。讀了《致加西亞的一封信》后,讓我有了深刻感受與啟發,讓我的心靈得到深深的震撼。­剛開始,看到書名時,以為只是純粹的一封信。其實,非也。讀後,文中的羅文中尉讓我頗為欽佩。當美國總統把信交給羅文時,他沒有絲毫的猶豫,也沒有膽怯。看似草率,急切接受任務的他,心中卻有着絕對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們知道,羅文送信的成功,並不是因為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在於他那堅持、自信和不畏困難的愛崗敬業精神。在當今人看來,他的絕對服從命令行為是一種愚昧的動機。是的,我們現在的社會,不能強調一切聽從命令,更不能,是命令就服從。可在其當時的社會,作為一名軍人的羅文,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哪怕是犧牲性命,榮譽都不能喪失,更不能被蔑視。儘管他清楚這個任務的艱巨程度,無法按照任何人的指令行事。但他是軍人,他把服從和榮譽看得高於一切,甚至生命。­在當今商業化的時代下,試問又有幾個人能真正操守一份忠於職守、敬業愛崗的精神呢?大多數人,只是在利益和權勢誘導下奔波,在利益方面,處心積慮,全然籠罩在黑暗中。更有些人,只是一味的嗟嘆和彷徨,沒有實際行動,那些豪言壯語也只是徒勞的,顯得那樣蒼白無力。我們是否該考慮像羅文那樣,憑着執著的敬業精神,對上級的託付,立即採取行動,即使是困難重重,也不喪失信心,毫無保留去完成任務的品質,來積累工作經驗,為自己贏得一個機遇呢?­

  我們常說:沒有夢想的人是迷茫的。一個真正有動機的人對於自己的人生會有一個充滿自信、動力、挑戰性、激發性的夢想。而夢想正是動機的推進器。正如羅文說:“我自己有送信的夢想。”正是夢想的信念成就了他。

  正翱翔於大學天空­的我們,更應該帶着夢想,帶着信念去飛翔,才不會迷失方向,才不會感到迷茫,才能到達夢想的彼岸。

  在這個競爭如此激烈的時代,要想站穩力足之地,我們應該像羅文一樣揚起夢想的風帆,去坦然迎接困難和挑戰,主動創造機遇,把握機會。莫待機遇為我們“消得人憔悴”,在生命長河中,我們不能只看到沙礫,更應看到河中的燦爛輝煌,莫待它匆匆流過時,才後悔莫及



《致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把信送給加西亞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