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烏塔讀後感500字

烏塔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烏塔讀後感

  四二班 劉一

  最近我讀了《烏塔》這篇文章之後有許多感想。這篇文章大致講了一個四十多歲的德國女孩烏塔獨自一個人游歐洲的事。我覺得我們為什麼不能像她一樣呢?我沒有自己出過遠門,一個人游厲歐洲更是想不到的事情。但這些事情烏塔都做到了,而且做得十分的好。這讓我很佩服。

  讀完《烏塔》這篇課文,我不禁聯想起10歲的我們在做什麼?

  10歲的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吃完了飯筷子一揚,讓媽媽洗;衣服髒了隨手一揚,上學路上爸爸媽媽專車接送……只差4歲的我們卻在家裡像蝸牛一樣在家待着。

  我想有許多各不相同的原因讓我們有了這巨大的差距。比如:自信、獨立性差、依賴性強……這都因為我們生活在家長的關愛中,所以我們中國孩子和外國孩子有了強大的差距。

  我想想烏塔,再想想自己,想想在家裡養尊處優的孩子,又何必只有我一個呢?父母的關心是無法伴隨着我們一生的,只有我們自己努力,為自己撐起一片天空,因為只有知識,別人是偷不走的。

  我們應該學習烏塔的許多優點:平獨立自主、敢想敢做、有膽量、有魄力、有責任感、有條理、有計劃、沒有依賴性……這一切都需要我們自己學習、積累,只有不斷的磨鍊才能造就更好的自己。



烏塔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