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烏塔讀後感450字

烏塔讀後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烏塔讀後感450字(一)

  一個十四歲的德國女孩獨自一人環遊歐洲,你信嗎?當我讀完《烏塔》這篇課文之後,我信了。

  這篇課文講了這樣一件事:作者在羅馬旅行時,住進了青年旅館結識了獨自一人旅行的烏塔,她雖然只有14歲,但是在旅遊之前,她就做足了功課。她在家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用了三年的時間準備,閱讀了很多相關國家的書籍;為了掙旅費,她分發廣告單、帶小孩。她的言行讓作者很吃驚,也很感動。

  讀完這個故事,我很有感觸。我問自己,我能像烏塔那樣獨自一人旅遊嗎?答案是否定的,現在社會上騙子、小偷、強盜那麼多,我這個小孩子的應付能力弱,怎麼對付得了他們呢?我經常看新聞,小孩子被壞人欺負的事屢見不鮮,只有等到我個子長高了,身體強壯了,頭腦聰明了,武藝高強了,才有力量對付他們。說實話,我在家裡的自理能力也不夠強,這讓我也沒法像烏塔那樣去旅行。每天早上,是奶奶燒好早飯;上學時,爸爸送我去;晚上回家,是媽媽陪我寫作業。說到外出遊玩,是爸爸做好功略,訂好機票,安排好行程……家裡人把我當成溫室里的花朵,不讓我一個出去,我自己又不敢出去,膽子越來越小,獨自生活能力也就越弱。

  假如我要獨自去旅行,我必須做足準備。首先,我要鍛煉自理能力。現在我已開始學做早飯,學洗碗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爸爸的催促少了。其次,我要參與各項活動。在活動中學會與人交往,與人分享。相信終有一天,我會像烏塔那樣安排周密,計劃性強,瀟洒地背着旅行包去遠遊了。

  俗話說:"花盆裡長不出蒼松,鳥籠里飛不出雄鷹。"只有"日日行",才"不怕千萬里";只有"常常做",才"不怕千萬事".我要抓緊時間,在生活中鍛煉自己,讓自己更能幹。

  烏塔讀後感450字(二)

  讀完了《烏塔》,我既感動又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烏塔是一位小學生,年僅14歲的德國小女孩,平時她不滿足從書本上或電視上學到的知識,她覺得那樣認識世界是不完美的,於是她決定獨自一人去周遊歐洲各國,去認識真實的世界。

  她為了這次旅遊,足足花了三年時間去讀了很多關於這些國家的書籍。不僅如此,更了不起的是她每逢周末放棄休息玩耍,去幫餐館或超級市場分發廣告牌;假期,到別人家裡陪兒童玩,把掙得的錢作為遊資。雖然,遊資只能應付一半,另一半是爸爸付的,但她的這種行為深深地打動了我,教育着我。

  我讀到這裡不禁讚歎:"好獨立的小姑娘啊!你真棒,你這樣做,不僅減輕了父母的負擔,而且在生活中也鍛煉了自己。"想想自己真慚愧,在學校里整天捧了本書,連書本上的知識也沒念出什麼名堂來,更說不上主動學習課外知識。在家裡嬌生慣養,就像溫室里的花朵一樣,一旦擺在外面,就經不起風雨。而烏塔呢,就像外面那傲然挺立的小草,風吹雨打全不怕。雖然我們年年也有春遊或秋遊,按理說也可以從大自然中學到很多知識,可我們沒有,我們只是走馬看花,憑興趣玩,不仔細去看,去想,只知道吃或大把大把地花父母掙的血汗錢,回來以後,老師布置的作文,我們一竅不通,因為我們在玩中沒有聯繫實際去欣賞去觀察風景或去思考展覽館中的成果,作文也只能文不對題地亂湊一通。烏塔呢?她是用心去觀察研究,體會各國大自然的美好風光,從中獲得了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烏塔更可貴的是獨立自主能力強,她不僅到各國觀光,而且研究市場,研究如果遇到危險怎樣解救自己……這些我們跟她比科有天壤之別,相差十萬八千里啊!我真希望學校、家庭,趕快放下包袱,讓我們去闖,不要處處設卡,多加責備。

  啊,烏塔,我真羨慕你,我要向你學習,改變過去裹足不前的思想,平時有意識地去磨鍊自己,去鍛煉自己,支鍛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烏塔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