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終於,又重新拿起了已經看過多遍的《草房子》,卻總是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每一次看,都是一種新的感覺。

  它,以桑桑為主角,第三人稱的角度,描繪了一個又一個栩栩如生的人物,每個人都有着自己不同尋常的一段經歷,一種結局。而每個人,都好像有一次轉折,極其重大的轉折,使本來預料的結局瞬間更改。

  這次重讀剛開始看了四章。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秦大奶奶”一章。秦大奶奶的遭遇,可以說是很不幸的,努力了幾十年,終於獲得了一塊土地,丈夫卻早逝,這片土地也因為要建學校,給了她另一塊地。任誰,也不想離開,這一片努力拚搏了即使年,還有自己丈夫夢想的地方。秦大奶奶,用自己的行動,表現出了自己的不舍。雖然,有些做法有些過分,感覺好像不懂事理,但如果你是她,你會怎麼做呢?精神飽受打擊,命運又如此不公,別人對自己的,也只是不理解和強行對自己的攻擊。也許,學校和秦大奶奶都是有理由的,從自己的角度看對方都是無理野蠻的,但事實就是如此無情,就是讓兩邊都是對的。終於,兩方的不斷糾纏,解決於一次生與死的界點。是秦大奶奶為了救人,而差點送命,讓學校方面對她很是感激。也是學校方面對秦大奶奶救命之恩,讓她感到了溫暖,也就不在與學校方面糾纏了,更是不斷地幫助,好像自己是學校的一份子。最後的結局也是又一次體現了秦大奶奶對學校的熱愛,為之感動——竟是為了一顆落水的南瓜,而不幸被水沖走,離開了人世。

  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一個個跌宕感人的故事,不禁為之感嘆,為之驚心。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