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烏塔》讀後感400字

《烏塔》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烏塔》讀後感400字

  《烏塔》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很深得印象。烏塔是一個14歲的德國女孩,獨自一人趁着放暑假的時候遊歷的整個歐洲。他並不害怕危險,為了這次旅行,他準備了整整三年的時間去計劃和規劃。每到一地便先查詢那裡警察局的電話,以便遇到困難時能夠請求幫助。再給家裡打個電話或郵遞明信片,讓家裡人知道自己的處境,從這裡,我看出了烏塔行為上的獨立和思想上的獨立。

  最近,我看了一本2011年第24期的《讀者》,上面有一篇題為“看看德國的富家子”的文章使我感動。主人公馬可的父親家產上億,他卻從不伸手要一分錢,他獨自打工求學,他自信,堅強,不向困難低頭,不因為家庭富裕就放棄對自己的要求和約束。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遇上一些挫折和苦難,我們現在奮力的讀書,就是為了去克服它們,使你不要在生活中走彎路,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學習方法,通過這樣的學習,我們會有更多的收穫。

  行萬里路需要堅強的意志,需要周密的計劃,還需要獨立性。而這些我一樣都不具備,假如我們都像烏塔一樣,那麼一切困難都休想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



《烏塔》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