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烏塔》讀後感300字

《烏塔》讀後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烏塔》讀後感300字

  讀了烏塔這篇課文後,我大有啟發。

  文中的烏塔是個十四歲的女孩,她一人遊歷了歐洲,她非常獨立,烏塔的自我保護意識很強,她還是一個有主見,有思想的女孩。這次旅行的費用都是她自己掙的,這讓我十分驚訝,她並沒有向父母伸手要錢,而是自己花費周末的時光,去幫別人發廣告,還陪別人家小孩玩,這樣自己掙錢。

  中國的父母,不讓我們像烏塔一樣遊歷歐洲,但我們還是要學習烏塔的自立,自強。

  中國的家長,總擔心孩子不安全,從小把孩子“栓”在家裡,不讓孩子出去,俗話說: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可我們的自理能力卻很弱,外國孩子像我們的年紀,已經會自己掙錢,做飯……而我們卻不會,我們班的袁晨到現在連鞋帶也不會系。我們要學會自理、自強,自己的事自己做,並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們要學會自立、自理、自強,我們要剪斷“栓”着我們的“繩子”獲得自由。



《烏塔》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