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烏塔讀後感400字

烏塔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烏塔讀後感400字(一)

  在現實生活中,這種能存活百萬年的烏龜並不存在,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而更不存在。那為什麼孩子們對這一系列的書還那麼痴迷?我有以下幾個看法。第一:作家楊紅櫻是用心去寫,把教育孩子的方法都擬化在一個孩子的身上——馬小跳。開始我的家長也不同意看這種書籍。後來,我看完了之後,我才明白,這並不是故事,是事實。我可以引“大師”一句話:現在的孩子味越來越少了!為什麼?因為家長對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太迫切。把孩子美好的童年“搶走”。在書中,杜真子的媽媽就是一個例子。書中的一件件事分別和現實生活做對比,這本書還是故事嗎?

  第二:全書都以擬人的形式向我們講述一件件事。在這裡,我也可以引用杜真子自己說的一句話:我中是離不開媽媽的眼睛。是呀,大人們種是讓我們學這學那,家務活一點也不讓干,孩子們以後都當科學家,誰去賣菜?誰去種地?再說,孩子們有自己的愛好,會影響孩子的前途。

  這本對我的啟發很大,我推薦給大家看,希望大家會悟出很多道理。

  烏塔讀後感400字(二)

  假期我讀了《克雷洛夫寓言》,我覺得其中的《狐狸與烏鴉》這則寓言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則寓言主要講了這樣的一個故事:烏鴉媽媽有了小寶寶,為了不讓小寶寶挨餓,烏鴉天天不辭辛勞的出去找吃的。一天,烏鴉不知從什麼地方找到了一塊奶酪,它叼着奶酪落到一棵樹上休息,心想這下寶寶可以吃個夠了。這時,一隻狐狸從樹下走過,奶酪的香味引起了狐狸的注意,狐狸心想要是能吃到奶酪該多好啊,於是狐狸想了個辦法,它柔和的對烏鴉說:“你是多麼美麗,羽毛是那樣的黑亮,嘴巴那樣小巧,只要你開口唱支歌,你的歌聲一定像天使一樣動聽,唱吧,美麗的天使”。烏鴉不理它,狐狸還在繼續鼓舞它,最後,烏鴉終於忍不住內心的激動,於是,它就開始“呱,呱……”的唱起了歌,奶酪從烏鴉的嘴裡掉了下來,狐狸往前一跳,一口接住了奶酪,跑的無影無蹤了,這時,烏鴉才知道上了狐狸的當。

  這個寓言講述了面對狡猾的敵人,烏鴉放鬆了警惕,被狐狸的花言巧語沖昏了頭腦,所以才使得狐狸的奸計得逞。故事告訴我們,凡事都要用頭腦去認真思考,特別是當我們面對別人的甜言蜜語或者是阿諛奉承時,更應該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要被一時的甜蜜和假象所迷惑,一定要看到事情背後隱藏的本質。特別是當我們在學習當中,在取得了一點小成績后,別人在你面前說了好聽的話,自己就很高興,不知道怎麼好了。很容易就放鬆下來,這樣學習就會慢慢落後了。

  讓我們記住這個故事吧,今後不要犯烏鴉犯的錯誤了。

  烏塔讀後感400字(三)

  烏塔,一個十四歲的女孩。你能相信她獨自一人遊歷歐洲嗎?也許大多數人都會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算可以,也只能遊歷一個國家而已,怎麼可能遊歷整個歐洲呢?可她卻去了法國、羅馬、意大利、米蘭、威尼斯、佛羅倫薩、瑞士、奧地利等國家。她,一個德國小姑娘,身上卻有着我們沒有的美好品質。她愛學習、開朗、活潑、熱情、大方,更重要的是她獨立自主,自食其力。我曾看到過這樣一篇報道:一位考入名校的學生,卻因為自己不會疊被子,穿衣而被退學。這,就是對我們敲響的警鐘啊!、

  父母常常約束我們,擔心我們的安全,從來不讓我們單獨出門,把我們呵護得像溫室里的花朵。冷了,有棉衣,有火爐。餓了,有香噴噴的飯菜。我們只知道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坐享其成,卻忘記了當下孩子最需要的一點:獨立,自強.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是未來的棟樑,但如果我們只知愚昧的學習,那,就失去了學習的意義,更失去了寶貴的自主能力呀!我們何時才能不做溫室里的花朵,而做一隻翱翔在藍天里的雄鷹啊!我們就像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沒有自由、沒有嚮往、沒有憧憬、沒有夢想。只求填飽肚子,睡眠充足。可是,你是否想過,當有一天,你的主人離你而去時,你的命運又將由誰來做主?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學會自己穿衣,自己疊被。讓我們向烏塔學習,學會自食其力。面對挫折跌倒了,再從那兒爬起來!讓我們告別雛鷹,告別溫室的花朵,一起成為展翅高飛的雄鷹吧!

  烏塔讀後感400字(四)

  自從我學了《烏塔》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

  《烏塔》這篇課文主要寫十四歲的德國女孩烏塔自己掙到路費后,獨自一人旅遊全歐洲的是,表現了烏塔機智勇敢、聰明能幹。

  學習了《烏塔》這篇課文,我當時深受感動。拿自己跟烏塔比,我慚愧不已。一個人去旅遊是我想都不敢想的。我都快十二歲了,可除了上學以外,我從沒有一個人出過遠門。因此,我一個人不敢到爺爺家去,不敢到外婆家去。

  “六一”那天,是我的生日,爸爸為了慶祝,給了我10元去買零食。可我不敢自己去,非要姐姐陪我去,而姐姐不願意去,我就說:“我不知道買什麼零食,要是買得不好吃怎麼辦?”這樣一說,姐姐就只好陪我去。

  烏塔的父母可以給孩子們自由地玩耍,而我們的父母呢?他們對我們過分的寵愛、溺愛,他們把我們寵成了霸道、自私、嬌氣的“小皇帝”、“小公主”。是他們很少給我們鍛煉的機會,久而久之,我們便享受慣了。

  親愛的家長,我們知道你們的用心良苦,更能理解您那偉大的愛。可是我們有翅膀,請您不要把它折斷,我們會自己行走,請您不要總是扶着我,我們想像雄鷹一樣在藍藍的天空自由的翱翔,請您不要把我們的理想破滅。

  我們是明天祖國的棟樑,不光要學習好,還要學會獨立,這樣,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強大。



烏塔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