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金色的草房子,苦苦的艾葉,靜靜的大河,一望無際的蘆葦盪。這就是油麻地。那裡生活着一群可愛的孩子:頑皮、聰明的桑桑,禿頂的陸鶴,堅強的杜小康以及柔弱、文靜的紙月……這些都出自於曹伯伯的純美小說《草房子》。

  《草房子》記錄了一個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的六年小學生活。講述着一個又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每讀完一個故事,我都會感到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善良,尊嚴,頑強……這一切的一切都散發著人性之美的光輝,不斷地衝擊着我的心靈。

  故事中最撼動人心的莫過於秦大奶奶。她是書中最頑固的一個人,在油麻地生活了幾十年,房子龜縮在小學的西北角,是學校的一個污點,學校花費了十幾年也沒能將她趕出校園。在當地人的眼中,她是個可惡的老婆子,總在學校里搞破壞。然而在一個春季,她冒險救了落水的喬喬。在油麻地人悉心照顧下,半個多月後才勉強下地。從此,她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自動離開校園、用拐杖趕走闖進校園的鴨子,用拐杖關她夠不着的窗戶……最後,她竟為了學校的一個南瓜,不慎落水而永遠地離開了。感動之餘,我不禁想;是什麼使她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是什麼使她為了一個區區南瓜不顧眼前白花花的河水吧?是什麼使她在垂暮之年發出人性光彩?是愛!是油麻地人的淳樸,是油麻地人對她純真的愛。也是她那顆感恩的心。關愛、純樸、感恩書寫了秦奶奶完美的最後一筆。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