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紅鉛筆讀後感--勇於面對自己的內心

紅鉛筆讀後感--勇於面對自己的內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紅鉛筆讀後感--勇於面對自己的內心

  從奶奶家過暑假回來的當天早上我們人還沒有到家,就收到了天天快遞的電話說是有快遞,真是太感謝悅繪季、中國城市出版社和雙螺旋文化提供這麼好的書。收拾了兩天家裡,晚上女兒睡覺了我就爬起來看書,一看上就愛不釋手放不下了,一直看到晚上11:30分終於一氣呵成的看完了整本書,心情很是激動,曾經的年輕歲月我們都曾經歷過,非常的理解珉浩的內心世界,好像這個珉浩就是曾經的那個小小的我。

  這本書的作者是韓國的申修賢,高麗大學地理學和心理學專業畢業,於韓國電影學會研究電影,先從小電影相關工作。《紅鉛筆》榮獲2011年第17屆金地金獎。

  故事的內容從珉浩不小心打碎了秀雅的玻璃天使卻沒有勇氣承認開始寫起,這件事情給珉浩造成了極大的心理負擔,不敢講出來事情的真相只好寫在自己的秘密日記裡面,當然這個日記不是交給老師批改的那本,而是自己私人的秘密日記,在這本日記里,珉浩可寫下自己真實,的內心世界和自己真正想要說的話,對打碎玻璃天使內心的煎熬和對父愛的渴望所有所有的不能對別人說的秘密都可以寫在自己的秘密日記里。第二天,珉浩在自己的桌子上發現一支紅鉛筆,珉浩的生活變得不一樣了:他得到了老師的表揚,得到了同學們的讚賞、甚至還在學校的作文大賽中獲得了金獎,但是紅鉛筆給珉浩的生活帶來幸福的同時,也將他拉入了痛苦之中,內心所受到的煎熬是其他人無法理解的。一次次的掙扎一次次的煎熬,一次次的猶豫到最後的抉擇,小小的珉浩經歷了種種誘惑最終戰勝自己,找回來失去的自我。

  看到珉浩也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小時候,也曾經擁有過上了鎖的秘密日記,也曾經做過很多不好的事情,這就是我們的青春歲月,青澀卻很值得回憶。誰小時候沒有犯過錯呢?和珉浩類似的錯誤我們都曾經犯過,被小夥伴們告過狀,也被父母打過,這就是成長所付出的代價。令人欣慰的是我們和小珉浩一樣歷經了煎熬和誘惑,我們最終還是勇敢的面對了自己的內心,真正的做到一個勇敢的孩子。

  書中一直貫穿着對珉浩家庭的描寫,小小的珉浩一直渴望着有一個完整的家,能享受到父親的愛,這個給我的觸動很深。作為年輕的父母如何才能知道孩子的心思,如何能讓孩子最大程度的不受干擾,做父母的需要太多這樣的智慧。

  忠於自己的內心,做個有勇氣的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必然需要經過困惑和掙扎,但是讓更多正能量的東西,在心裡駐紮,流淌,一定會增加我們的勇氣和智慧。這本書適合小學生讀,女兒現在幼兒園中班還不能深刻的理解,但是我會給女兒好好的保存着,到了讀小學的時候再好好的拜讀。這個暑假,讓我們一起回憶青春的歲月,讓我們讀《紅鉛筆》和珉浩做朋友吧!



紅鉛筆讀後感--勇於面對自己的內心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