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神奇的蝴蝶結》讀後感

《神奇的蝴蝶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自信才是最美的

  ——《神奇的蝴蝶結》讀後感

  耿井小學五年級 耿偉娜

  我有一本書叫《小故事大道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神奇的蝴蝶結》這一個故事。從中,我知道了,自信本來就是一種美麗,可許多人卻因為美麗而失去許多快樂。

  有一個小女孩叫珍妮。她一直認為自己長的不漂亮,就一直低着頭。再照鏡子時,總想“要是我的皮膚在白點就好了”。“要是我的頭髮在長一點就好了”。“要是……”一天,她來到布品店,她從那買了一個綠色的蝴蝶結,她戴上后,老闆斷讚美她漂亮,她不由的昂起了頭,十分開心。以至於她出門被撞了一下,蝴蝶結掉了也沒在意。那天,許多人都讚美她,她很開心,她想一定是蝴蝶結的功勞,可她一看鏡子,頭上什麼也沒有。

  有一個情節讓我很有感受。她在照鏡子時,總想想這,再想想那,我覺得,你長成那樣就那樣,不用不高興,因為,我知道,天生我才必有用。所以,不能因為自己有什麼不足而不開心

  記得那一次我考得不好,回家垂頭喪氣,茶飯不盡。當我看這本書時,我知道了,我要自信,這次考得不好沒關係,下次考得好點就好了。我又有了自信。

  還有一次,有人到家裡玩,那一個人我沒見過,我就在自己的屋裡,誰叫我我也不出去,我怕別人對我有意見,對我指指點點。當我在看到那一本書,我知道了要自信,不能這樣,我就出去和他們說話。

  是啊。自信是一種美麗,也是一位朋友,我們為什嗎要因為美麗而失去一位這麼好的朋友呢?



《神奇的蝴蝶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