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教育的智慧學》讀後感

《教育的智慧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育的智慧學》讀後感

  公司為何要我們去做書籍和視頻的觀後感呢?我想信有幾個原因,一方面是檢測我們在這方面的水平概況,另一方面也是增加我們的專業知識程度,最最重要的是,通過觀看以及寫感悟,來給自己樹立一些更有價值的,永恆的智慧在其中。在這麽多的考核內容之後,總有一樣讓你感動,總有片段讓你觸目驚心,總有一句話讓你豁然開朗,總有一個感悟讓你開始去體悟人生。

  這就有如讀經教育為什麽說要選擇最優秀的書籍讓孩子讀,給他背誦。原因就在於此,把最好的先給他,融匯在他的生命里。等他慢慢長大了,就會在整個生命中,且行且悟。

  所以,對於考核的內容,不應該是為考核而考核,寫心得體會也不應該是為寫而寫。看了之後馬上寫出來的,不見得就是自己的感悟,往往也是別人的一些觀點,自己覺得有道理罷了。只有過了1個月,甚至1年之後,還能說出來,那才真的是成為了自己的智慧。

  如何做才好?就是且行且悟。好的書籍,多看幾遍。可是,我們工作忙,家庭忙,而且好書也浩如煙海,怎麽辦?我就覺得摘錄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把看到的自己認為非常有價值的話,提取出來。有空多看看,把一本書越看越薄,直至完全內化於心。況且,很多智慧的火花往往在自己多看幾次之後,又會有不同的感悟。

  讓我們真正去體悟“溫故而知新”這句話的內涵吧。



《教育的智慧學》讀後感 標籤: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春晚觀后感 智慧背囊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