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教育的智慧與真情讀後感

教育的智慧與真情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育的智慧與真情讀後感

  讀了肖川的《教育的智慧與真情》這本書,受益匪淺,感受到了教育的智慧——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這是真理;有了愛,也不等於有了教育,這也是真理。前者告訴我們,教育的前提條件之一是對孩子的愛;後者提醒我們,教育僅僅靠愛是遠遠不夠的,教育還需要智慧。在任何時代,人們強調的,總是當時所缺乏或者被忽略的。當教育之愛失落時,我們強調愛心;當絕大多數教師並不缺少愛心而缺少智慧時,我們渴望智慧。

  感受教育的真情——教師以真實的感情愛護學生,幫助教育學生,以真實的感情感染學生,會使學生增強承受壓力、耐受作者的能力,會使學生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潛能和創造性,在適應環境的同時進一步去改變環境。教育需要真情已經成為我們無數的教育工作者從教育教學的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真理。無數教育方面的事實都充分證明,那些矯揉造作的東西,那些虛假的東西,那些流於形式的東西必須淘汰。

  在教育工作中能用一顆真心,以真情感染,激勵我們的學生,教育教學效果將會顯着的提高。事實上,不僅在教學之中,在生活、在家庭、在學校,虛情假意、阿諛逢迎只能是一時的,真的、實的、自然的,才會永遠具有生命力。作為教師,我們對待學生要真;對待事業要真;對待社會、對待祖國都要有一顆無私的、純真的心,真心真意,真說真做,是最寶貴的財富。如果在教學中,你想聽到學生髮自內心的話語,那麼,請你先為學生奉獻出一顆真心,因為教育需要真情。



教育的智慧與真情讀後感 標籤: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春晚觀后感 智慧背囊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