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教師智慧的20個分享》讀後感

《教師智慧的20個分享》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師智慧的20個分享》讀後感

  《教師智慧的20個分享》融匯了一線教師在教育教學過程中的教科研活動和借鑒實踐經驗,把個體智慧與團隊結合,把優秀經驗學一學、改一改、用一用。

  剛一拿到書本,我就被封面上幾行淺顏色的字所吸引,它是着名作家蕭伯納說過的一句話:“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我們彼此交換,每人還有一個蘋果;你有一種思想,我有一種思想,我們彼此交換,每人可擁有兩種思想。”這話說得多好啊!

  分享智慧,是指教師們在工作、學習、研究過程中的“交流、分享、合作”。本書中介紹了兩位教師以上的各種形式的教科研活動,如課堂觀察、課程開發、考試命題、師徒結對、專家指導、讀書小組、科研寫作、教研沙龍、網絡交流、小課題研究、非正式研究等多種內容和形式。從中,我們可以分享到眾多優秀教師的教改經驗和教育智慧。

  內容確實豐富,從書中我看到的不僅僅是教育智慧的分享,更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一個個積極向上的團隊精神,正因為有這樣的團隊,才會擦出朵朵閃亮的智慧的火花。我不禁思考:這些形式適合我們的團隊嗎?



《教師智慧的20個分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智慧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