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爸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爸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爸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三(1)班 柯俊傑

  今天,我和親愛的媽媽看了一本名叫《爸媽不是我的傭人》的書。

  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主人公胡小鬧是一個自信、天真卻又不知足的小孩。

  他過着王子殿下般的生活。每天媽媽叫五六遍才起床,他的書包,衣服,紅領巾都是他媽媽幫他準備好的。他怕遲到就經常叫他爸爸送他上學。爸爸埋怨他一個人上學,攪的一家子跟着忙碌。他還頂嘴說他爸爸這些話都說過999遍耳熟能詳了。他還很懶惰,做作業不認真還要求媽媽監督,媽媽不在他就一個人玩遊戲。

  爸媽上班本來就很辛苦,忙碌。為他付出這麼多他還不知足的。我覺得他做的很不對,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應該自己去做好。

  幸好後來通過高歌老師的幫忙,和胡小鬧自己的努力,胡小鬧終於改正壞習慣,每天認真的做自己的事,還幫爸媽炒菜做家務。

  這本書告訴我們;我們都要學會獨立,自律。做一個什麼事都盡量靠自己來完成的孩子。 我也向著這個目標前進。做個少讓爸媽操心的好孩子!

  《爸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三(1)班 柯俊傑媽媽

  

  讀了《爸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深深體會了父母對子女教育的重要性。 子女對父母的依賴性。

  主人公胡小鬧的父母每天像伺候王子一樣伺候着他們的孩子,什麼都幫他做好。 在胡小鬧的心裡,他想着自己不想做的事反正父母會幫忙做的,漸漸地,他就養成了事事依賴父母的壞習慣。

  其實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溺愛應該有個度。可什麼都幫孩子做好這不是在幫助孩子反而使孩子缺乏獨立,自律的鍛煉機會。幸好後來高歌老師想出辦法,使家長們改變了觀點,使孩子們逐漸走向獨立,自律的道路

  可孩子在父母心中總是長不大的。雖然我對孩子要求嚴格,但難免有時候因為覺得孩子還小而幫着他。看完這本書後我就下定決心改變心中的小想法。努力去相信孩子,努力去個合格的家長。放手讓孩子去體會、體驗他想要做的每件合理的事。讓他能學會自己去計劃他的每一天,給他一個快樂,自由而又不失學會獨立,自律,尊老愛幼的童年!

  為了孩子的將來,家長們一起努力,加油吧!



《爸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