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

《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莫虛榮

  ——《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

  5.1張思哲

  自從我看了這部電影后,至今都歷歷在目,只要回想起來眼淚就會在眼眶裡打轉,那一幕幕場景真是催人淚下。

  那是農村的一家三口,他們為了讓女兒上大學,不惜一切代價把女兒送進了全市最好的重點高中。為了供她上學,她父親每天起早貪黑的蹬三輪車,不僅掙不了幾個錢,別人還不給他好臉色看,可他為了女兒一忍再忍。但女兒卻偏偏不領情,覺得父親給她丟臉了,便在同學面前吹噓自己是大老闆的女兒,還謊稱天天接送她的是自己父親派來的。為了面子,騙父親買了一個一千多元的MP4。導致父親連休息的時間也沒有。每天早起,深夜才回來,最後體力嚴重透支。

  當父親為了多掙些錢,去搬運傢具時,恰巧是她同學家,倩倩趕忙躲了起來,她同學問他:“你不就是倩倩家的親戚嗎?”聽了這話倩倩的爸爸頓時呆住了,怔了一會兒才連忙回答說是。下樓后,他的眼淚立刻奪眶而出。這時倩倩從房間里走出來,獃獃地坐在沙發上,忽然看到了爸爸的腳因磨破而踩到地板上的血腳印。彷彿明白了一切,她跑下樓,卻連個人影也沒有,這時她也哭了。

  最後,她終於考上了理想的大學,圓了一家人的夢。

  這部影片告訴我們不要太虛榮,也不要自卑,這樣不僅傷害了別人,還害了自己,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



《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