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爸爸去哪兒》觀后感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

  李佩嫻

  最近,饒有興緻地看了湖南台播出的《爸爸去哪兒》,覺得挺發人深思的。

  那些小孩子,都是一出生就過着殷實甚至富裕的生活,似乎就從沒有受過苦。所以當他們剛到了那個房屋破爛又充滿異味的地方,難免就會有小朋友出現哭鬧,發脾氣的情況。這也正常,因為小孩的心智尚不成熟,而生長在富裕家庭里的孩子經歷的挫折與磨難更是比其他人少。不過也不難發現,其中也有一些很懂事,很勇敢的孩子,就像郭濤的兒子,石頭。在惡劣的壞境下他沒有哭,而且收到主持人的任務后敢自己一個人,在沒有爸爸的陪同下,去完成任務。而王岳倫的女兒王詩齡,倒是一個很會與人打交道,嘴巴很甜的小姑娘。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就會拉着大姐姐的手進屋和別人寒暄,還會交代老爺爺在家要好好的。可見她在為人處事方面都有不同於同齡人的成熟。每個小孩都各有特點,小孩子有什麼樣的表現,其實都歸根於不同的家庭教育。

  常言道:知子莫若父,知女莫若母。家長與孩子朝夕相處,對他們的情況可以說是了如指掌。所以當家長發現孩子身上存在問題時,應該要及時教育,及時糾偏,不讓問題過夜,使不良行為習慣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同時,家長還是孩子的榜樣。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的行為舉止很多時候都是從家長那裡學來的,所以家長需時刻檢點自己的行為舉止,為孩子樹立正面形象,優化兒童心靈。古人云:“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的“齊家、治國、平天下”觀點就是這個道理。

  在這個節目中,剛開始我們可以看到有些孩子難免有些嬌氣,總愛躲在爸爸身後,但是到後來卻表現出能獨當一面的氣勢,再也不是當初的愛哭鬼。而剛開始脾氣暴躁的孩子到後來也能成為爸爸的貼心寶貝。由此可見,孩子的本性是善良的。人之初性本善,孩子是變好還是變壞,都歸咎於家長的教育方式是否恰當。所謂三歲定終生,在孩子小的時候,家長就要掌握好正確的家庭教育方式。

  個人覺得這檔節目做得還是挺不錯的,能通過讓孩子在惡劣的情況下做任務來鍛煉他們的意志力,也讓爸爸們通過比較自己家的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的優缺點,得知自己的教育方式有哪些優點和不足,並且還能從別的爸爸身上學到好的教育方法,這都是很好的借鑒方式。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 標籤:爸爸去哪兒 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