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爸媽不在家影片觀后感

爸媽不在家影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爸媽不在家》觀后感

  很少被電影觸動到了,像類似這樣的影片沒有華麗的包裝,沒有絢麗的特效,沒有刺激的決戰場面,卻這樣能走進人的心,絕對是好片子。

  《爸媽不在家》的故事情節其實很簡單,就是講述了主人公家樂的爸媽因為工作原因無暇照顧頑皮的家樂,於是請了“阿妹”,即菲佣,來幫忙照顧家樂和幫顧家裡的生活。而這個故事正好發生在97年全球的金融危機,影片的視角是以小見大,通過一個小小的家庭來映射當時的大時代背景。當然,97年當年有多可怕,我不了解,但相對於分析97年的社會,我更青睞看待影片中這個家的點點滴滴,人物的各種性格等,因為電影很寫實,俗話說,很生活。

  首先,家樂媽媽的小心腸警惕的性格很容易讓人記住。電影中很多情節可以反映,比如她特意不拖地為了讓自己雇泰莉的錢花得其所,在泰莉入住前,把家裡的重要的財物都收好;收起了泰莉的護照防止其逃跑;事無巨細都讓泰莉做等等。這讓剛出來當菲傭工作的泰莉很無奈,很不知所措。家樂媽媽可以說像很多家庭的媽媽一樣,因為工作很忙,總是以打罵的方式來教育孩子,或許只有對於她們上班一族來說,打罵才是教育最快捷最見效的方式。正是這樣的教育方式,家樂的心變得很密閉,在影片中你很少見到家樂跟爸媽交流,甚至會用自己的方式來抵抗爸媽的旨意,但是泰莉的到來讓原本很抵觸的家樂在生活中有了那麼一點溫暖,因為泰莉替補其媽媽的地位,照顧他,跟他聊天,可以說是他生活中最親密的朋友,這是平常忙碌的媽媽所做不到的。因此家樂的心慢慢向泰莉靠近,甚至在某些方面他更願意與泰莉分享,種種方面的體現着家樂與泰莉的關係比家樂對自己而更加親密,這讓媽媽產生的強烈的嫉妒心,覺得自己的兒子的愛被泰莉奪去了,因此一次一次地為難泰莉以此來澆滅心中的嫉妒之火。在家樂再一次因為打在校同學而被校長叫去學校的時候,媽媽直接拉着泰莉拋下一句:“你要記住,我才是家樂的媽媽。”家樂的媽媽是很多家庭女主人的縮影,她們很喜歡抱怨,尤其是抱怨自己的老公,抱怨他們掙的錢不夠,當然這讓她們的老公很煩膩,家庭種種糾紛也就是這樣的導火線。當然家樂媽媽看似是一個很難讓人喜歡上的女人,但最後發現,她其實是一個很值得同情的女人。她的壓力很大,尤其是精神壓力。家裡的兒子不長記性,跟一個菲佣的關係還比自己來得親近,老公也變得很暴躁,家裡的經濟不好,工作隨時面臨被開除的危險,自己懷着寶寶身心疲憊,每天的神經都是緊繃著過着,因此她在孕檢的時候說了希望這胎是個女兒,家裡兩個男的已經這樣了。在這讓人絕望窒息的時候,她選擇相信信念,希望信念能夠解決生活。因此她報了這麼一個宣講班,很明顯的陷阱,但她還是陷進去了,可見人對生活失去信心的時候,理智也被生活打擊到了。最後她不得不痛苦流淚。其實我剛開始很懷疑這樣看似支離破碎的家庭,這樣心力交瘁的家庭還有愛嗎,可是這真的是有的。當媽媽知道自己被騙了,所謂的信念都是虛設的,連一個精神支撐點也都倒下的時候,她環顧着這樣的家,這樣的生活,實在忍不住痛苦流淚,爸爸這時候趴在媽媽的大腿上,終於開口說出了自己的工作沒了的事實。媽媽說了這樣的一句話:“我一直在等你說這句話。”我當時整個心都酥了。我也說不清為什麼,但就是覺得,在這麼艱難的時刻,我會嫌棄你,我會抱怨你,但我絕不會放棄你。這是家,這是愛。

  片子中媽媽還有一個很鮮明很有趣的特點,那就是特別愛整潔愛乾淨。樓梯口上有一點煙灰就受不了,受不了亂飄在自己跟前的傳單。

  我很喜歡泰莉這個角色的設定。幾次看見她忍氣吞聲強忍着淚水地從電話亭走回家的時候,我看到了不容易。她的生活不美滿,在菲律賓放着不夠一歲大的孩子隻身一人來到國外當菲佣,從她跟她妹妹的電話中可以得知,她的老公很不好,所以她才會說:“男人都這樣。”的感慨。

  家樂家對面也雇傭了菲佣,那個菲佣曾對泰莉這樣的提醒:“在這裡沒有上帝。”

  泰莉是位天主教徒。



爸媽不在家影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